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巨核细胞成熟障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1 11: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外甥经常在电脑前工作,一月前觉得头晕,近来才做的骨穿,结果显示外周血小板4.6万/ml,红系粒系都无异常,只巨核细胞成熟障碍,有医生说不需要治疗,有医生说病很少见,不知该怎么治疗?巨核细胞可诱导分化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1 19:56 | 只看该作者
首先应该明确诊断,查血小板减少的原因,然后才谈治疗问题。骨髓像报告只是描述性结论,没有具体下诊断。临床医生应根据患者情况,作进一步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 16:30 | 只看该作者
1.多次化验检查血小板计数减少。
2.脾脏不增大或仅轻度增大。
3.骨髓检查巨核细胞数增多或正常,有成熟障碍。
4.以下五点中应具备任何一点。
  (1)**治疗有效。
  (2)切脾治疗有效。
  (3)PAIgG增多。
  (4)PAC3增多。
  (5)血小板寿命测定缩短。
5.排除继发性血小板减少症。
4
发表于 2008-8-2 16:32 | 只看该作者
进一步化验ANA、DsDNA、E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
5
发表于 2008-8-5 17:21 | 只看该作者
他本人平时无任何症状,既没牙龈出血,也没出过鼻血,全身无出血点,找医生看过了,复查血小板5万每ml,检查ANA、DsDNA、ENA抗体、抗血小板抗体 均为阴性,血液科医生说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一种长期低血小板状态,可以长期带病生存,不影响寿命。这该怎么办?
6
发表于 2008-8-27 22:39 | 只看该作者
手工计数PLT确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