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11|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讨论:治疗不规范的老年糖尿病患者如何处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7 23: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临床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人:老年病人,经济条件很差,儿女不在身边,只是老两口一起度日,患有糖尿病,治疗很不规范,更不用说检测和宣教等问题了。往往停药几天或一段时间到医院检查血糖尿糖,结果血糖往往很高,超过20mmol/L,尿中没有酮体,仅仅尿糖几个加号。遇到这样的病人不知大家是怎么处理的,是继续应用以前的口服药,还是给予胰岛素注射呢?很多情况是病人不具备注射胰岛素的条件,眼睛不好,又没有别的人可依赖,住院更不可能,大家都是怎么处置的呢?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8-7-17 23:5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17 23:20 | 只看该作者
先说一下我的处理方式。

这样的病人既然是停药以后来检查知道血糖很高,那么不能证明以前所用药物效果不好,或许规律服药会维持血糖很平稳。同时考虑患者的实际情况,注射胰岛素很不方便,我只能嘱咐回家认真服药,服用几天后复查血糖如果能降下来就继续口服用药,效果不好就推荐用胰岛素,该麻烦的只能麻烦了,实在不行就让找儿女回来照顾。不过这些也只能是建议,接受的不多。很多事情是患者无奈,医生也无奈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2 20:56 | 只看该作者
我就管过这样的一对老夫妻  男的吃口服降糖药 女的打胰岛素
儿女都不在身边  2个人经常在家喝稀饭 晕的要命
经常打电话问候 有时候给他们儿女打电话希望他们重视 确实医生很无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