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799|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仪器试剂]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4 1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用显微镜和白细胞计数版人工计数的,请问白细胞稀释液是如何配置的?一般保质期是多长是时间?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14 17:5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蒸馏水,化学***乙酸配制成浓度为0.5-5%的冰乙酸液,再滴加1%结晶紫液或亚甲兰液3-4滴,混匀,过滤,2-8摄氏度避光保存.保质期的长短取决于配制量的多少,3-6个月应该没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14 19:1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直接用1%的稀盐酸
4
发表于 2008-7-17 23:2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5
发表于 2008-7-19 13: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6
发表于 2008-7-25 14:54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原帖由 丑小丫5958 于 2008-7-14 17:56 发表
蒸馏水,化学***乙酸配制成浓度为0.5-5%的冰乙酸液,再滴加1%结晶紫液或亚甲兰液3-4滴,混匀,过滤,2-8摄氏度避光保存.保质期的长短取决于配制量的多少,3-6个月应该没问题.

加结晶紫液或亚甲兰液是染色用吗?出处在哪里?三版操作规程?
7
发表于 2008-9-1 12:19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各位有没有镜下分类的总结经验小弟拜求
8
发表于 2008-9-1 14:0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涂个片分类还是准确些。
9
发表于 2009-6-21 20:26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谢谢。
10
发表于 2009-6-21 23:13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用1%的稀盐酸不好,这是以前用沙利氏法测HGB的时候用的,可以一举两得。
11
发表于 2009-6-22 13:1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配制成浓度为2%的冰乙酸液,再滴加瑞氏染液就可以用了
12
发表于 2009-6-28 15:27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配制成浓度为2%的冰乙酸液:
     2ml冰乙酸+98ml蒸馏水,再滴2-3滴亚甲兰
13
发表于 2009-6-29 11:2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药材公司有白细胞稀释液进
14
发表于 2009-8-30 21:0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白细胞稀释液的配置方法?

冰乙酸那里有买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