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紧急求助化疗引起的静脉炎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7 2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表柔比星化疗时自诉静脉走向血管疼痛,回血良好,盐水冲管后拔针,冷敷疼痛处。5日后前臂静脉走向红,肿热,痛,嘱百分**十五硫酸镁湿敷。请教原因及预后会如何?因本院新开展的化疗,所以非常担心,紧急求教。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7 22:08 | 只看该作者
原因主要是化疗药物**的,有一些人反应比较大
暂时就不要输了
可以硫酸镁湿热敷
观察几天,应该没什么大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8 11:47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这次是第三个疗,考虑是否血管通透性增强引起的?患侧肿胀,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请教了!
4
发表于 2008-7-9 00:0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使用中心静脉导管输液,避免外周血管输注化疗药物。
5
发表于 2008-7-11 17:30 | 只看该作者
化疗药外渗要及时采取措施,否则有坏死的危险。请楼主看看这个帖子。
http://www2.iiyi.com/bbs/viewthr ... p%3Bfilter%3Ddige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