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8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一俩例结核性胸膜炎误诊的教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1 17: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王某,男,36岁。2007年7月12日出现气短,心慌,咳嗽,恶寒。去县医院就诊,某大夫给予胸透,未发现异常,开上感处方。俩日后,症状加重,出现发热T38.5.患者去某老中医就诊,诊断副伤寒,开中药3副,16日症状加重,气短不能平卧,心慌,胸憋,咳嗽,痰中带血,T39.5.查体,左肺呼吸音极低,无干湿啰音,心律110次/分。右肺扣证实音。余略。叮嘱患者去乡医院必拍胸片,胸片发现右肺野大面积积液。乡医院给予头孢静点俩天无效,又来找我。气愤。转市结核病医院,住院25天出院。
     教训:1.心中要有患者。2体格检查很重要。3胸透少用。易误诊,且放射线为胸片30多倍。4.遇到非典型症状一定要多动手多动脑。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光辉岁月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29 23:02 | 只看该作者
我没听明白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