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58|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左氧氟沙星超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9 0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下午我在为一位38岁的门诊男病人输液,医生开的是 左氧氟沙星0.4,氨卞6.0,我就先做了氨卞皮试,接着就输左氧氟沙星,端着盘子刚走出输液室就听见猛烈的咳嗽声,我回头一看是刚输液的患者,我端着盘子赶紧看了一下皮试,皮试没事,这时病人满头大汗,伸着脖子,我赶紧关了输液,一边喊医生,一边给病人静推10毫克**,输氧,.等医生赶过来时患者缓解多了,在看皮试还是没事,就在遵医嘱输氨卞,一下午病人没事.吓了一跳,该患者是左氧氟沙星超敏!由此我告诫自己和同行姐妹,千万不要马虎病人的反常咳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医仙 + 1 感谢你无私分享资源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30 17:0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提醒,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30 18:29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很好的经验,送花给你。
4
发表于 2008-7-1 21:35 | 只看该作者
:kiss: 以后注意::handshake :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7-3 22:40 | 只看该作者
左氧氟沙星针对静脉的**基本上在每个病人身上都有反应,所以要求缓慢滴注,稍微可以好一点。对于楼主碰见这么强烈的反应倒是还没遇见过。学习了,下次在应用过程中,自己会更加留意一些,避免类似事情的发生。
6
发表于 2008-7-4 19:4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帖子,使我在使用左氧氟沙星时更注意些。
7
发表于 2008-7-4 22:56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victory: :victory:
8
发表于 2008-7-5 20:20 | 只看该作者
不错~`
9
发表于 2008-7-6 08:46 | 只看该作者
谢了,会更加注意
10
发表于 2008-7-11 06:50 | 只看该作者
以前见过的左氧氟沙星针对静脉的**基本上在每个病人身上都有反应,大多是输液的附近皮肤搔痒,过敏也是第一次碰到,所以和朋友们说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