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475|回复: 5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24 10: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几日村里一个关系不错的人找来说是要我给他儿媳输液,因是从医院带回来的药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在农村这种情况很多的简单一两次都是服务了,一般都不收费....
      看到他们带回来的液体我有点晕了,患者是早孕反应而已:处方七组药1 , 0.9%NS250ML  氨苄青霉素4.0  10%KCL20ML
2,5%GS500  VITC 3.0    VITB6 100MG   门冬氨酸钾镁10ML   胞二林0.5  VITB6
3,5%GS  250甘利欣30ml  
4, 5%GS 250 VITK3 20.MG
5,    10%GS   复合维生素粉针剂2
6     0.9%氨苄青霉素4.0  10%KCL20ML
7     脂肪乳  500ML                                  据说在医院还多两组药不知用的什么!   患者21岁 早期妊娠2个月  恶心呕吐 不思饮食 仅此症状  化验室除钾偏低  轻度贫血外其余均正常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24 10:4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所以很多患者都不相信医生呢,悲哀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24 10:4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这样的处方你可以拒绝,如果病人坚持,签字后输液。
4
发表于 2008-6-24 10:4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牛逼
5
发表于 2008-6-24 11: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这样的处方,非常不合理,坚决不给她输
6
发表于 2008-6-24 11: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原帖由 672787132 于 2008-6-24 10:33 发表
前几日村里一个关系不错的人找来说是要我给他儿媳输液,因是从医院带回来的药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其实在农村这种情况很多的简单一两次都是服务了,一般都不收费....
      看到他们带回来的液体我有点晕了,患 ...
1 , 0.9%NS250ML  氨苄青霉素4.0  10%KCL 20ML

楼主是笔误吧,10%氯化钾20毫升加入250毫升的液体不是要他的命?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8-6-24 11:1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造成医生目前的地位下降被人责难和不信任的局面就是与开这种处方的医生有很大的关系!
8
发表于 2008-6-24 11: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你这种搞法不对呀,哪能免费呀,这么高的风险,而且不是你自己开的处方。。要不就让他拿输液卡来,要么不给输。。做这种好事会给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9
发表于 2008-6-24 11:3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这哪能免费呢,没出事就跟你关系不错,出了事就跟你不熟了。
小心为上。
10
发表于 2008-6-24 12:0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不是吧,早期妊娠啊,敢这么用药
11
发表于 2008-6-24 12:0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与其免费,不如不输!发扬风格也得看情况!
12
发表于 2008-6-24 12:1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我们通常不输别处的药,尤其是青霉素一类的。
13
发表于 2008-6-24 12: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
14
发表于 2008-6-24 12:21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原则上不管是谁都不能输,何况这种配伍用药对孕妇是种损害,你输就不是做好事而是害她!
15
发表于 2008-6-24 12:2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事实就是这样的,处方就是这么开的。这样的处方出钱多也不干!我想这个开处方的是不是屠宰场改行过来的:lol: 二甲医院的医生就这素质:L
16
发表于 2008-6-24 12: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强烈谴责
17
发表于 2008-6-24 13:0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推掉吧,就算签字了再输出了问题怎么办? 咱是救人不是害人啊!
18
发表于 2008-6-24 13:1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不会是楼主造的吧?
19
发表于 2008-6-24 13:15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是妊娠剧吐还是一般的早孕反应?有没有酸中毒?肝肾功能是否正常?电解质有没异常?血尿常规如何?另外有没有合并其它疾病?
20
发表于 2008-6-24 13:5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不可思议!!!
21
发表于 2008-6-24 14:5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我就不懂了,这样的处方是为什么啊?为什么还要用抗生素?即使是为了补液,你挂空水也好啊:L ,学医的人都知道啊,很纳闷诶:o
22
发表于 2008-6-24 15:57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真可怕呀,下面的医生是无知还是有意害人呀
23
发表于 2008-6-24 16:00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看方中有甘利欣,难道患者有肝炎肝功不好?钾20ML量可够大的:Q

[ 本帖最后由 一生的倾注 于 2008-6-24 16:02 编辑 ]
24
发表于 2008-6-24 17: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向家属及病人说明其利弊,应该可以……
25
发表于 2008-6-24 17:1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晕   吓死医生,晕倒病人.:@
26
发表于 2008-6-24 20:14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原帖由 葫芦济世 于 2008-6-24 11:01 发表
这样的处方,非常不合理,坚决不给她输

好.
27
发表于 2008-6-25 01:32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医院不可能开这比例超标浓度药物,除非电脑故障,再就医生及药房失职。
28
发表于 2008-6-25 09:39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这是医院开黑方吧!胆大妄为!!
宣传医德有用吗?
做人基本的道德还存在吗?
29
发表于 2008-6-25 09:53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处方够牛,照这样早晚要出事的。
30
发表于 2008-6-25 10:06 | 只看该作者

来自二甲医院“牛气冲天”的处方

这个方子显然有点不妥,早孕反应没必要这样大题小做,只是一个过程,可以简单的补充些维生素,电解质,能量合剂就行了,至于免费的问题,自己觉得有危险,方子有差错,就拒绝坚决不输,一旦有事那可没有后悔药: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