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3713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2-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 女 53岁 上腹部反复可复性肿物4年 查体:BP200/110mmHg 肥胖 中上腹部及一约6*5cm肿块,质软,边界不清,可回纳腹腔 回纳后及3*3cm腹壁缺损的疝门 EKG:ST V4~6压低伴左室肥大。诊断:1腹壁疝2高血压病3级 很高危 高血压性心脏病 3冠状动脉硬化性心脏病4脂肪肝。
入院予营养心肌 降血压 等处理后血压下降至130/85mmHg第3天行手术。术中发现脐与剑突连线中点偏右侧见一腹直肌前鞘缺损约3*5cm,腹膜及腹腔内容物自此疝出,予分离各层组织备分离疝囊时我同事就把整个疝囊给推进腹腔里去了,我的意见是分出疝囊打开并结扎但他早一年从事外科不听我的意见,接下来是‘7’号丝线缝合腹直肌前鞘缝合皮下及皮肤。术毕。
我怕这样术后还会再发腹内疝,不知道有没有同行做过类似手术呢?这样做行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