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67|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早期妊娠合并卵巢囊肿蒂扭转??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6 1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36岁.自诉第二胎.停经62天.左下腹持续性疼痛6小时入院.查体生命体征平稳.无发热.腹平软.左下腹压痛.无反跳痛..妇检.外阴已婚已产.宫颈二度糜烂.无举痛子宫前位.增大约两月大小。子宫左前部可触及一新生儿大小包块.压痛.右附件未触及异常.无压痛.B超提示.早期妊娠.右卵巢囊肿.入院时给予头孢呋新钠4G 静点.四小时后症状缓解.象这样早期妊娠要不要急诊手术呢。书本上是写要等怀孕三个月后手术。现在无流产症状.要不要保胎治疗呢.请你们说下治疗原则啊。是不是用几天消炎药.没症状就可以出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6 14:34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先用药缓解症状,应用消炎药看看能不能使囊肿变小些,等到孕三个月以后在保胎的情况下进行手术治疗.包块有新生儿头那么大不应等到孕晚期手术.因增大的子宫会压迫囊肿使其发生破裂.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6 19:03 | 只看该作者
查血象没?如腹痛缓解,可继续保守治疗,监测B超了解包块有无增大,待12周后手术治疗;如腹痛加剧,则应急诊手术。包块如儿头大伴腹痛,可能为卵巢囊肿蒂扭转,需急诊手术。
4
发表于 2008-6-18 19:20 | 只看该作者
开始中性粒细胞升高.用了三天消炎药.血象下降了。 患者一定要出院.我们主任说等她三个月后给她做手术.还要我管这位患者。 郁闷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