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急性中耳炎 知道的请帮下忙,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7 0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女儿一星期前流少量鼻涕,后转为脓性、量也增多了,给她吃希刻劳,鼻窦炎口服液,两三天后查耳朵见骨膜充血,予头孢曲松0.8G、**2MG静滴(体重13KG),达芬霖喷鼻、贝莱口服。第二天查声阻抗

左:ECV:0.97ml MEP:-130dap SC:0.5ml G**:0.23 TW:221dap SOEED:400dp\s DIR:neg

右:    0.88 ml    -145 dap   0.49 ml      0.17    245 dap       400 dp\s    neg

医生说不需用激素了,继续头孢曲松静滴,第三天(就是昨天)查耳骨膜还是较轻微充血,换了个医生建议还是用上激素2MG,不知以后还需要加用**吗?这样中间停用了一天有没有什么问题?多大剂量合适?还有鼻子还是有些塞住。痊愈的概率有多少?

急盼回复,焦急等待中。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7 13:36 | 只看该作者
打了四天的抗生素,三天的激素,今天复查声阻抗:左 MEP-35DAP 右MEP -55DAP,医生说不需用激素了,再打三天抗生素后就不需用药了,这样治疗合理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7 15:23 | 只看该作者
可用用滴鼻剂和滴耳剂
4
发表于 2008-6-7 15:25 | 只看该作者
可用用滴鼻剂和滴耳剂
5
发表于 2008-6-7 16:49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说用三天抗生素后再继续用滴鼻剂和滴耳剂 吗?达芬霖一直在用的,一星期后是不是应该停用几天?还有滴鼻剂对骨膜没破的也有用吗?
6
发表于 2008-6-9 18:42 | 只看该作者
鼓膜穿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