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两个风湿病人用药后出现同样腹胀不良反应,如何解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5 0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黄某,女,40岁,医嘱乐松片1#tid,叶酸片1#qd,SASP 2#tid,MTX 4#qw,雷尼替丁片1#bid,服药7天后电话咨询出现腹胀厉害,再次就医后改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无明显效果
韩某,女,54岁,风湿性关节炎,医嘱甲强龙片1#bid,乐松片1#tid,MTX 4#QW,叶酸片1#qd,SASP3#bid,钠诺卡片1# qd,雷尼替丁片1#bid,第一天早上服用后即觉胃部不适,能耐受,中午加重,腹胀厉害,无恶心呕吐,电话咨询建议想停用SASP,叶酸片,加服吗丁啉片,随访服用吗丁啉后好转,当晚因腹胀厉害未服药,今晨服用甲强龙片,雷尼替丁,乐松后流埏增多
请问各位大侠,患者的腹胀是因为药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引起的,还是药物的不良反应引起的?应该如何诊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6 10:43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回答呢,有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吗/你觉得最有可能的药物不良反应时哪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