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类风湿什么时候开始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3 1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专家,我妈妈得了类风湿,目前基本情况还好,但是我不清楚类风湿应该从什么时候要开始用药?其实目前我也不知道她是不是确诊了,只是血沉高、类风湿因子高、晨僵一小时半年多了、手指有肿胀、痛、没有类风湿结节、关节有肿胀,因为条件关系,目前没有做其他检查,例如CCP-抗体和X线检查等。单纯这样看来,已经算是符合四条诊断标准,所以想知道目前是不是要开始用药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3 20:28 | 只看该作者
要吃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5 23:00 | 只看该作者
RA病变侵犯关节软骨、软骨下骨、韧带和肌腱破坏,引起关节破坏,最终可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所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关键。建议患者作CCP-抗体、AKA抗体和X线检查,如检查结果支持诊断RA,应该尽早用药治疗。治疗RA目前主张联合用DM**s药加一种NSAIDs,MTX是治疗RA的基础药物,从小剂量开始,一般7.5-15mg/qw,联合用其他DM**s药如HCQ、LEF、SASP等,定期查血常规、肝肾功能等。
应该注意排除其他结缔组织病,如SLE,SS等。
4
发表于 2008-6-8 23:24 | 只看该作者
5
发表于 2008-6-8 23:25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ligenpres 于 2008-6-5 23:00 发表
RA病变侵犯关节软骨、软骨下骨、韧带和肌腱破坏,引起关节破坏,最终可导致关节畸形和功能丧失,所以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关键。建议患者作CCP-抗体、AKA抗体和X线检查,如检查结果支持诊断RA,应该尽早用药治疗 ...

不好意思,刚才引用错了,是要谢谢你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