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366|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风湿]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1 20: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原理是什么?

[ 本帖最后由 tiandou1975 于 2008-5-21 21:1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1 21:07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我好像有在书上看过地米可以诱发皮肌炎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1 21:07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4
发表于 2008-5-21 21:09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皮肌掩常与肿瘤伴行,激素类抑制免疫力,故对患者疾病的整体效果不利
5
发表于 2008-5-21 21:13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含卤素的激素会导致肌萎缩
6
发表于 2008-5-21 21:23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谢谢tiandou1975 (甜豆)版主好像我记的就是这个原因但在风湿科他们还是在用。
7
发表于 2008-5-21 22:27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转告风湿科的同仁,不要再用下去了
8
发表于 2008-5-21 23:50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皮肌炎的治疗离不开激素,对激素主要应用强地松及甲强龙冲击,而不用价钱便宜且非常普及的**。这是因为:**半衰期长,抑制ACTH超过48小时,其副作用大。
   有学者曾提出以**代替甲强龙进行冲击疗法的比较,通过比较得知,在剂量相同的情况下,**的抗炎抗过敏作用强于甲强龙;而两者的潴钠排钾作用相近;但在诸多的糖皮质激素制剂中,**的血浆半衰期最长(280分),对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系统的抑制时间最长,达48-72小时,(而甲强龙为12-36小时),可引起继发性肾上腺功能衰退。而且**比其它制剂更易引起精神症状,特别在女性较容易引起精神抑郁症和食欲亢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8-5-27 12:16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而且因为含氟的激素如果长时间服用可导致激素性肌病
10
发表于 2008-5-29 22:55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感谢大家又让我增长知识,,多谢多谢
11
发表于 2008-5-31 00:30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感谢大家又让我增长知识,,多谢多谢
12
发表于 2008-9-7 18:33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原因:
1.**半衰期长,影响生物节律
2.抗炎效果相对差,体内分布选择性差
3.含氟,可引起类固醇性肌病,干扰治疗疗效观察,不利于病情判断及激素剂量调节。
4.易透过血脑屏障出现兴奋,抑郁或其他精神症状:(
13
发表于 2008-11-3 21:36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请教类固醇性肌病的症状。先谢啦。
14
发表于 2008-11-7 12:51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好玩:o
15
发表于 2008-11-18 19:49 | 只看该作者

皮肌炎为什么不能用**?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