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这病人是甲低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20 01: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38岁,因心慌,易怒,食欲增加,怕冷.体重正常.眼球不突,甲状腺不大.为排除甲状,检查甲状腺功能,检验报告 游离T3  4.89(3.54-6.47pmol/L)   游离T4   8.34(11.4-23.2pmol/L)   高灵敏促甲状腺素  0.50(0.35-5.5mlu/L)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35%(结合率<30%)   甲状腺素微粒体抗体5.5%(结合率<15%)      结果报告只有FT4降低,也没有其它甲低的表现能诊断甲低吗?本人水平有限,请同行帮帮忙.这病人是怎样诊断?需不需要治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20 20:46 | 只看该作者
暂不处理,1月左右再复查甲状腺功能。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20 22:2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这病人已经是第二次检查了,结果一样
4
发表于 2008-5-21 23:00 | 只看该作者

需要排除垂体甲减,单纯垂体甲减非常罕见,往往合并肾上腺、性腺功能减退,可做相关激素检查和垂体MRI。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