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2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一例多处肋骨骨折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19 12: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57岁,10天前因外伤致右侧6.7.8.9.10.肋骨骨折,且6.7.肋骨两处骨折.右肺挫伤,当时无血,气胸.无呼吸困难,无胸闷.给予外固定,活血化瘀.10天后复查胸片,6.7肋骨骨折断端较上次明显移位.右肺下野阴影考虑有积液.但患者无呼吸困难,无胸闷.现在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19 17:29 | 只看该作者
复查胸片明确积液量或CT明确积液有多少,再根据结果确定是否行胸腔闭式引流术、胸穿抽液、或是继续保守观察治疗,定期复查,肋骨骨折断端错位不大时可不处理,以上仅是本人个人意见,大家共同讨论,互相学习,谢谢!!:)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19 20:41 | 只看该作者
最好能把胸片发上来
4
发表于 2008-5-19 22:10 | 只看该作者
外固定看来不是很牢固哦。最好从新弄一下吧
5
发表于 2008-5-23 10:20 | 只看该作者
请提供胸片,外固定作用不大,主要是止疼对症治疗。
复查CT,确定目前情况,是否需引流。
6
发表于 2008-6-12 21:36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8-6-13 21:32 | 只看该作者
首先我觉得病情已经平稳,下一步治疗主要为对症治疗。如果患者经济条件充裕(大约要2万),我支持行内固定术,术中同时将胸内积液清除,虽说再次创伤,但效果显著。如果经济不能承受,建议胸穿抽液后定期复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