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亢病人能不能哺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6 18: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女,28岁,既往体健。2000年1月1日剖宫产一9斤孩,后一直行母乳喂养,近1个过月,食量增加,出汗,明显,脾气性格稍有改变,今天去医院陪病人看病,发现自己脖子粗,听无杂音,甲状腺肿大2度,咨询内分泌科的大夫 ,她现在能不能在给孩子母乳,如果是甲亢,会不会给孩子造成什么影响,?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7 00:22 | 只看该作者
2000年生的,现在应该8岁了哦,还吃奶?
估计是2008年1月1日吧,呵呵!
哺乳期治疗甲亢,只能吃药(你不会选手术或I131的哦),
PTU应当作为首选,MMI的乳汁透过率较PTU高
从目前搜集到的文献报告:哺乳期间使用PTU 300毫克/天或MMI 20毫克/天对婴儿甲状腺功能没有明显影响
应当监测婴儿的甲状腺功能
总之,我觉得干脆停哺乳算了,孩子也快5个月了嘛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08-4-27 20:0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了,:L 宝宝是2008年1月1日生的,是快满四个月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