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6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1 1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患肛窦炎已经两个月。前一个多月一直以为是痔疮,按痔疮治疗的。后来才知道是肛窦炎,现在用了一周的左氧氟沙星,太宁栓,还有百多邦涂抹,每天中药坐浴。症状有所好转,但是还是没能痊愈,请问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希望哪位ggjj能够给予指导,小弟在此拜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1 19:5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用柳氮磺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1 21: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肛镜下清洗肛窦,然后甲硝唑250毫升灌注肠,再不行,局麻下切开肛窦
4
发表于 2008-4-21 22:1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1.内治法
    本病在临床上,以湿热下注,**热毒,阴虚内热和气虚下陷为多见。对不同的病因,则采取不同的治疗方法。
   (1)清热利湿:凡出现**潮湿不适,偶有刺痛,便时加重,粘液量多,且大便次数增多;或腹痛即泻,泻下烙肛气秽,粪色黄褐;或心烦口渴,小便短赤,舌红,苔黄腻,脉濡滑的病人。多因湿热下注所致。治宜清热利湿,选方常用黄连解毒汤;腹泻者,可用葛根芩连汤;如因肝经湿热下移**者,可用龙胆泻肝汤加减。
   (2)清热解毒:凡出现**灼痛,皮肤红肿、糜烂,并感疼痛。便时加重;或腹泻、大便燥结,舌红、苔黄,脉数的病人,多因**热毒所致。治宜清热解毒。选方常用黄连解毒汤和五味消毒饮加减。
   (3)滋阴清热:凡出现**不适,似痛非痛,似胀非胀,便时痛胀加重,粘液混有血丝,或手足潮热、盗汗、口干;或大便秘结,舌红苔黄或少苔,脉细数的病人,多因阴虚内热所致。治宜滋阴清热。选方常用凉血地黄汤加减;便秘者,用增液汤或润肠丸。
   (4)益气举陷:凡出现**坠肿不适,有时粘液溢出**外,质清稀;或面色恍白,少气懒言;或纳少便溏。舌质淡、苔白,脉细弱的病人,多因气虚下陷所致。治宜益气举陷,选方常用补中益气汤加减。

   2.外治法
   (1)熏洗法:用苦参汤或黄连解毒汤煎水,先熏后洗。每日2~3次。
   (2)灌肠法:用三黄汤50ml~lOOml,每日保留灌肠1~2次;或用黄连素液50ml~100ml,每天保留灌肠1~2次。
   (3)塞药法:每日坐浴后,将洗必泰栓或红霉素栓塞入肛内,每日2~3次,每次一粒;或用九华膏、黄连素膏注入肛内,每日2~3次。
   
  3.手术治疗
    经药物治疗无效,或肛窦内已成脓肿,或并有肛**肥大和隐性瘘管的病人,宜采用手术治疗。
    (1)肛窦切开术:本法适用于单纯隐窝炎,或已成脓,或伴有隐性瘘管的病人。
    操作方法:先将**部消毒,在局麻或腰俞穴麻醉下,病人取截石位或俩卧位,在**镜下,暴露病灶,沿肛窦作纵形切口,使引流通畅。创口用黄连素膏纱条或生肌玉红膏油纱条进行压迫止血。病人术后每日便后坐浴,局部用生肌玉红膏换药。
    (2)肛窦切除术:适用于肛窦炎伴有**肥大的病人。
    操作方法:先在**部消毒,在局麻或腰俞穴麻醉下,病人取截石位或侧卧位,在双叶**镜下,暴露病灶,将肛窦、**瓣作纵形切口长约1cm,深达切断部分内括约肌,清除感染的肛腺及其导管,结扎出血点,用弯止血钳夹住切口一侧肛管及粘膜,连同增生的肛**一起结扎。然后用同法处理对侧切口,术后处理同上。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ijf77+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08-4-22 17:2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药物灌肠
6
发表于 2008-4-22 20:4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切开肛窦,疼痛立即消除。
7
发表于 2008-4-23 17:5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保守治疗无效,建议手术治疗!
8
发表于 2008-5-20 20: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建议手术治疗! 一次到位。
9
发表于 2008-5-21 22: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个人不主张手术治疗,还是建议楼主保留灌肠,实在不行在考虑: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8-5-25 11:0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用甲硝唑灌肠3周,搞的胃肠功能都紊乱了。可是肛窦炎还是没好,天啊。究竟要怎么办啊???
11
发表于 2008-7-2 01:0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都7月份了,肛窦炎还是没好,怎么办啊??、、
12
发表于 2008-9-14 21:1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镜下用细输液管向病处隐窝注入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每日两次,肛诊如果隐窝已经硬化,则保守治疗无意义,应该在局部麻醉下切开病处隐窝引流。
13
发表于 2008-9-14 22:2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1肛窦炎的治疗应综合治疗为主,
2手术治疗有其手术指征:A肛隐窝超过0.5厘米或B肛隐窝处已出现疤痕纤维化否则采用保守治疗,而不是过分强调手术治疗
3保守治疗可充分发挥中药灌肠优势且效果不错
以上仅供参考不足之处请指点
14
发表于 2008-9-14 22: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患肛窦炎两个月了,怎么办???

肛窦炎的治疗需要较长时间治疗,患者必须要有足够的耐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