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3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管外科] 腋静脉结扎,请问会出现哪些并发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01: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做巨大副乳不慎切破了腋静脉(未完全切断),术中出血的腋静脉结扎。请问会出现哪些并发症。我刚工作,请各位大哥帮忙。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8-4-18 07:44 编辑 ]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鹏+3望有后续报道,我不会吝啬加分的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8 07:50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静脉回留不好会出现上肢水肿!
也有可能出现静脉栓塞!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8 13:46 | 只看该作者
是完全结扎了么?那可能术后要患肢要水肿一段时间,腋静脉被损伤最大的问题是术中出现空气栓塞,那可是要命的,术后上肢水肿时间长了,会好些的,不用怕,哥们!
4
发表于 2008-4-20 21:13 | 只看该作者
我说上面说话的两位你们结扎过腋静脉么?在我实习的时候我的上级医生在做乳腺癌的时候因为腋窝淋巴结成团粘连和破溃,清扫的时候把腋静脉给弄破了!无奈之下只好结扎!结果术后患肢高度水肿!有些地方出现水疱!我是天天给换药!!更雪上加霜的是小静脉弥漫血栓.........结果是越来越肿!最后一个字   陪!!!!!

[ 本帖最后由 梦无痕 于 2008-4-27 12:0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8-8-2 12:42 | 只看该作者
原则上要修补或血管移植,不轻易行腋静脉结扎.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大鹏+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