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98|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1 18: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组收了个糖尿病并发尿路感染的患者,进来的时候血糖很高有24.6mmol/l,几天下来用胰岛素配合用药,血糖控制的还好,但是体温一直下不来,之前用的是**生产的头孢曲松,后来改用莫西沙星,可还是不行。求助求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1 18:1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做个药敏试验看看吧。
这是感染方面的问题了: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1 19:3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但是莫西沙星的抗菌谱已经很广了呀
4
发表于 2008-4-11 21:16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抗菌谱很广效果不一定最好
5
发表于 2008-4-12 21: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尿培养和药敏试验的结果已经出来了,对莫西沙星是敏感的
尿感是有大肠杆菌引起的
6
发表于 2008-4-12 23:2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只是需要时间,一切已经明朗了
尿感不是首选喹诺酮类抗生素么?
肾脏不好了么?

[ 本帖最后由 bluedoctor 于 2008-4-12 23:27 编辑 ]
7
发表于 2008-4-12 23:5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发表于 2008-4-12 23:24  资料  个人空间  主页 短消息  加为好友     
会降下来的
只是需要时间,一切已经明朗了
尿感不是首选喹诺酮类抗生素么?
肾脏不好了么?



问楼上 莫西沙星不就是喹诺酮类抗生素么
8
发表于 2008-4-14 17:4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是啊,莫西沙星是第四代的喹诺酮类
9
发表于 2008-5-2 22:04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人家没注意看嘛:)
10
发表于 2008-5-3 16:0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楼主小心啊,有报道,莫西沙星禁用于糖尿病!
湘雅医院已经作为禁忌了
11
发表于 2008-5-4 00:05 | 只看该作者
12
发表于 2008-5-4 16:19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体温怎么控制

注意 啊 ,喹诺酮类药物尤其 是 三代以后 的 影响 血糖啊
患者 的 体温有 多少 啊 考虑过药物热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