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7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希望得到专家的帮助 关于黄色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 19: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 ,年龄26,从发现(有腋下开始)到现在6年多的时间,现在全身性的发现皮下沉积,以腋下颈部脐周明显。其他部位隐约已能看到,面部鼻翼两侧眉骨上也发现有。我检查了血脂和肝功,CHO 6.35   HDL 2.35   APOA1 1.90   TG 0.61     LDL 4.03  APOB  1.06   TBIL 24.9   无家族史   不胖BP 120/75   现在服用舒降之和阿司匹林 ,一个月。我想知道单服用这两种药能完全控制住病情并且有疗效好转吗 ? 已经有的黄色瘤有没有完全治疗好的?我很担心 !很影响美观!还有其他的治疗方法吗?或者中医有好的方子跟治疗疗效吗?请大家帮助我!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 20:26 | 只看该作者
黄色瘤就是血脂代谢紊乱引起的,继续用药治疗吧,没有很快的效果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3 11:14 | 只看该作者
部分中年以上的人,尤其是妇女,在上眼睑内侧出现桔黄色的小丘疹,呈长椭圆形、边缘清晰、略突出皮肤表面。开始往往是一颗以后逐渐增多和扩大,有时波及下眼睑,融合形成黄色圈,可无任何症状,医学上称之为黄色瘤。
    黄色瘤是一种脂质代谢障碍性疾病。某些因素影响脂蛋白的代谢及其在血中的含量,可形成黄色瘤。如:
● 低密度脂蛋白分解代谢延迟;
● 极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增加;
● 先天性脂蛋白脂酶(人体内分解脂蛋白的酶)缺陷或活力减低而影响脂蛋白的分解。
另外,还有一类黄色瘤是继发于影响脂蛋白代谢、使血浆脂质升高的其他疾病,如糖尿病、阻塞性黄疸、甲状腺功能低下、慢性胰腺炎等。 这些病人血浆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水平均可增高。
有一部分黄色瘤患者血脂是正常的。其发生黄色瘤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组织细胞增殖,细胞内有继发性脂质沉积所致。
治疗
1.对合并高脂蛋白血症者,根据不同类型分别控制饮食,给低脂、低糖饮食。可服用降脂药如消胆胺、安妥明、烟酸等。
2.对局限性、数目少而小的皮损,可酌用电分解、电凝、激光或液氮冷冻去除,较大者可行外科切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