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4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顽固性低血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7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2型糖尿病患者,自服格列苯脲四年,以反应迟钝、表情呆滞2小时为主诉入院,查血糖1.2mmol/l,给予补糖,半小时后恢复如常,查血糖9.2mmol/l,4小时后查血糖4.2mmol/l,8小时后2.2mmol/l,给予补糖,患者进食正常。住院第四天,每天清晨血糖不高于3.0mmol/l.请问,再补几天能正常。格列苯脲入院后就停服了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8-3-30 23:1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8 12:48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资料不全呀,如年龄性别有无合并症,脏器功能如何?
一般老年糖尿病患者对低血糖反应不敏感,即所称无意识性低血糖。对于本例患者,是否存在重要器官衰竭因素,不得而知,主要还应结合具体临床进行诊断与治疗!:handshake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8 18:22 | 只看该作者
格列苯脲作用可持续72小时,观察至少3天
4
发表于 2008-3-30 23:0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两位,小弟初来乍到。患者已经康复出院了,第四天血糖就正常了,呵呵
5
发表于 2008-3-31 02:20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0: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