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61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坠涨是痔疮还是直肠炎引起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1 1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人半年前久坐会感到**坠涨不适,**指检和肛镜发现是内痔+混合痔,经治疗(消痔灵注射)后好转,但近两周又出现同样症状.大便除稍硬外(腊肠状)无其他异常,每日定时一次,全结肠镜检查结果是:直肠炎,痔和直肠息肉(距肛口6cm处有一0.3x0.2扁平息肉).求助的问题是,**坠涨是因痔疮引起的还是直肠炎或者直肠息肉引起的,听听大家意见该怎样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1 10:44 | 只看该作者
一般都是直肠炎引起的,抗炎后症状会缓解.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1 13:07 | 只看该作者
直肠炎造成的.因直肠炎可出现:1.**坠胀;2.肛周潮湿;3.**溢液;肛周异物感.
治疗:1.甲硝唑液125毫升每晚睡前保留灌肠,10天为一疗程.
         2.乳酸菌素片4片  口服  3/日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engt+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4
发表于 2008-3-21 15:46 | 只看该作者
肠镜见到的只是直肠有粘膜充血,没有糜烂,没有水肿,看来直肠炎不是很严重,我倒怀疑是痔疮引起的**症状.
5
发表于 2008-3-21 19:27 | 只看该作者
病人年纪多大?是女性还是男性?我认为你所看到的所有病变不足以引起“久坐会感到**坠涨不适”,
如果是直肠炎引起的,我想炎症产生的****征应该是持续性的,而不是因**改变而产生**坠涨不适,可以排除
直肠息肉较小,而且该病的主要症状是便血和黏液,故对不发生明显炎性改变的息肉可以确定应该不是尤其产生的
至于内痔+混合痔,如果不是十分严重,也不应引起****征,再说因痔疮而引起**堕胀还是比较少见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engt+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8-3-21 21:08 | 只看该作者
病人是男性,51岁.基本上认同你的分析,但混合痔的病人有久坐会感到**坠涨不适感也常见.
7
发表于 2008-3-21 21:39 | 只看该作者
恐怕跟直肠内的黏膜松弛有一定的关系,年纪大了,直肠周围各部支持组织发生松弛,直肠黏膜长期与粪块产生摩擦,粪块处于消化道末端,也是最干的时候,更容易使直肠黏膜跟肌层脱离发生松弛,进而松弛的黏膜堆积在直肠壶腹内而产生****征,由于重力因素所以坐的时候会明显些,平卧应该减轻。你打硬化剂就是起一定的黏膜固定作用,不然也不会有效,也许你的量过少,位置过低,在或者该患者黏膜松弛情况比较严重,所以疗效维持不久
      以上只是推断,具体确诊要做个排粪照影,建议加强盆腔肌肉锻炼观察一段时间
8
发表于 2008-4-4 20:53 | 只看该作者
关于**坠涨不适,我还遇到几例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引起,还有就是***志的前列腺问题和女同志的附件问题也有**坠涨不适的,也遇到几例。在去除病因后症状明显好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