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65|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9 1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和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均可引起新生儿心肌酶谱异常,请问哈各位:1.你们那里新生儿CK、CK-MB是以哪一个值标准的?2.升高后给新生儿治疗要加果糖吧?果糖的量如何算?疗程用多久?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0 18:5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怎么没人搭理我呢?斑竹,各位爱友,有没有人知道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1 20:42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心肌酶升高是一过性的,黄染和HIE的心肌酶增高和黄染、缺氧有关系,等黄染褪了点、HIE病情稳定了了点,大部分都会到正常。
4
发表于 2008-3-21 20:55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一般与同工酶为准吧
5
发表于 2008-3-22 13:45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之前遇到一孩子,新生儿期在我们这里,经皮黄疸16多,当时考虑肺部感染,没查心肌酶谱,给予抗感染治疗,结果2月大时有次咳嗽治疗效果不好,换到另一家医院住院,考虑了心肌炎,住院半月;再后来又到我们这里来开果糖口服。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新生儿期遗留下来的心脏问题。
6
发表于 2008-3-22 22:59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开果糖口服?剂量如何?疗程多久?与静脉使用效果如何?
7
发表于 2008-3-23 17:5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果糖新生儿剂量250毫克/公斤每天 静滴
8
发表于 2008-3-23 21:58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果糖是每公斤60~170毫克每公斤
9
发表于 2008-3-24 19:4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CK和CK-MB比值也有关系
10
发表于 2008-4-2 20:31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果糖我们医院一般用200mg/Kg/d,效果比较肯定,若是查心肌受损一般查肌钙蛋白准确一些,而CK-MB是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诊断指标.正常<10IU/L
11
发表于 2008-4-2 21:5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缺氧缺血对心肌有100%的损害作用,而心功能受损又影响脑血流灌注,从而加重脑损伤.
12
发表于 2008-4-12 21:53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静脉用康纳欣保护心肌
13
发表于 2008-4-17 20:01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我们以同工酶为准
14
发表于 2008-4-20 17:36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一般不用处理,如果心肌酶很高,可用1,6二磷酸果糖100-250mg/kg
15
发表于 2008-4-20 17:40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以ckmb为主.大于250mmol/l就给果糖2.5-5.0mg/kg
16
发表于 2008-4-20 17:4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以ckmb为主.大于250mmol/l就给果糖2.5-5.0mg/kg
17
发表于 2008-4-29 14:5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心肌酶谱与黄疸和HIE

我们NICU现在用磷酸肌酸钠 效果更好 1.0 qd*7-10天 其实我看人卫的新编儿科药理写的 新生儿0.3/次 q8h 婴儿0.5/次q12h年长儿童 1.0一次q12急性心衰3-5天慢性心衰14天一个疗程 西米替丁 利尿药 非甾体消炎药物 甲氧苄啶 将增加本药发生不了反应的危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