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讨论:留在穿刺处的一次性输液贴的处置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4 20: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想问问大家,现在都是使用一次性输液贴,拔针后,带棉片的一条胶贴留在穿刺处按压,待穿刺处不出血了,留下的带棉片胶贴是如何处理的,我觉的该是医疗垃圾,你们回收吗?是怎样一个个病人回收的?


(编辑原因:使题目更明了,便于讨论--feng702003)

[ 本帖最后由 feng702003 于 2008-3-15 21:46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4 21:12 | 只看该作者
肯定是医疗垃圾,要做到回收,可以跟病人解释,瞩其离开始,放在固定的地方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15 21:23 | 只看该作者
医疗垃圾,要回收。给病人讲明不可以随便乱扔,放在固定的医疗垃圾桶里。
4
发表于 2008-3-15 21:43 | 只看该作者
《医疗**管理条例》规定:使用后的一次性医疗器械、用品,不论是否剪除针头,是否被病人体液、血液、排泄物污染,均属于医疗**,均应作为医疗**进行管理。 但是使用后的输液瓶不属于医疗**。使用后的各种玻璃(一次性塑料)输液瓶(袋),未被病人血液、体液、排泄物污染的,不属于医疗**,不必按照医疗**进行管理,但这类**回收利用时不能用于原用途,用于其他用途时应符合不危害人体健康的原则。
由上可知,一次性输液贴属于医疗**,应放于‘感染性**“桶内,但是要求病人这样做,恐怕很难哦。因为病室内只有生活垃圾桶,病人不会因扔掉一个输液贴专门跑到治疗室吧。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我们去做。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医仙+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08-3-15 22:20 | 只看该作者
楼主很细心,这是个值得认真注意的问题。
6
发表于 2008-3-16 20:0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想,病房里是只有生活垃圾桶,最后胶贴的处理实际解决有些难。
7
发表于 2008-3-30 12:3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中国的医疗工作者,都有你这种认真的精神,国家医疗卫生不愁搞不好!
8
发表于 2008-8-12 22:48 | 只看该作者
医疗垃圾,要回收。给病人讲明不可以随便乱扔,放在固定的医疗垃圾桶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