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9 2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我想,考博不仅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征程,也是一段缘分的开始。
说是征程,因为,博士真的很难毕业,对你而言无疑是一次征程。
说是一段缘分,因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导师对一个博士的成长,影响太大太大了,茫茫学海中,既是你选择了导师,也是导师选择了你,所以,是一段缘分。
说考博经验,我觉得用经验不太妥切。因为,经验说来总有一点技巧、窍门的味道。所以,就我个人而言,用考博体会可能更好。
我的考博体会有三点:
第一:一颗感恩的心。去考博,首先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这么多年的培养,让我有机会去读到博士。感谢爱人,这么多年与我风雨中走过。感谢老师,没有小学、中学、大学的老师们,我同样没有机会去跨进考博的大门。
第二:一颗坦荡的心。考博,很多人说内幕很多,关系很重要。在考博中,我也彷徨过,我也局促过,因为,我也怕内幕,也担心自己因为没有关系而将努力付之东流。但我用我考博的最终结果,来告诉各位准备和正在考博的朋友,准备一颗坦荡的心。因为,博士毕竟是最高学历,它首先是有一个门槛要求的;考试仍然是相对公平的;导师,永远是喜欢合格和有能力的考生的。因此,以坦荡之心,面对考博中可能有的一切情况,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积极的态度。
第三:一颗进取的心。如果你考取了博士,那么祝贺你,你应当以此为起点,继续奋斗,不断进取。如果没有考取,也不要怨天尤人,如果你考博的动机明确,你对自己,对学界还有信心的话,那就鼓气勇气,继续努力,不断进取,终究你会成功。

讲完三点自己的考博体会,再随便说些“痴人呓语”。读书,有简单的读法,也有辛苦的读法。简单,不代表聪明;辛苦,不代表愚蠢。走对自己的路,写好自己的人生。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们。
祝各位成功,也祝本次活动成功。随便乱说的,大家见笑了。

目前,我博士三年级,即将毕业。谈不上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3 12:51 | 只看该作者
:) :) 谢谢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4 09:58 | 只看该作者
说的道理是那个道理,但有点天真了。
4
发表于 2008-9-7 07:57 | 只看该作者
谢谢:handshake :handshake :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9-7 21:3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
6
发表于 2008-11-8 20:26 | 只看该作者
:) ,正打算考呢。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经历了才真切的体会得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