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378|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0 1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鼻子有问题一年多了,就是到秋天到冬天是老是鼻塞,有时一个通一个堵,有时都堵,白天有所解轻,运动时都通,晚上加重,睡觉时,下侧堵,上侧通,转身后,通的堵,堵的通,不打喷嚏也不流鼻涕,就是不好呼吸,我该怎么做?

[ 本帖最后由 hhhwww33 于 2008-2-20 10:4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0 21:1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你应该到正规的医院看一下耳鼻喉科,做一下检查,有必要时要拍片子或者是做鼻窦CT.然后才能根据你的情况决定治疗方案.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1 16:50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鼻炎的治疗方法有很多,但鼻炎治疗时具体采用何种方法需要医院耳鼻喉科医生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以下就鼻炎的各种治疗方法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以下鼻炎的治疗方法由耳鼻咽喉科在线整理,仅供参考:



1.口服药物:主要是对鼻炎的原发病因进行治疗,根据不同的鼻炎,用药有所区别,过敏性鼻炎需要抗过敏治疗,如息斯敏,扑尔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胆丸,种种鼻炎片等。萎缩性鼻炎则需要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2.局部滴鼻药物:滴鼻药物一般主要用来缓解鼻炎的症状,鼻油可以缓解干燥性鼻炎的干燥,呋麻合剂则可以缓解鼻腔阻塞,激素类滴鼻液则有助于减轻过敏性鼻炎的打喷嚏流清水涕等症状。



3.中药偏方:可以做为治疗鼻炎的参考。目前已经有很多偏方都制备成了中成药,请遵医生医嘱。



4.手术:手术主要用于药物无法治疗后效果不明显的鼻炎,可以解决鼻塞。适用于鼻甲肥大导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极度干燥的萎缩性鼻炎等。



5.激光或者微波治疗: 适用于鼻腔阻塞,并对打喷嚏有愿一定的好处。一般不解决流鼻涕的问题。



6.低温等离子射频治疗鼻炎:适用症同激光和微波,但损伤和副作用比较小。

偏方;

方法1 配方:菊花10克,栀子花10克,薄荷3克,葱白3克,蜂蜜适量. 制法:将上述药物用沸水冲泡,取汁加蜂蜜调匀. 用法:代茶频饮,每日1剂,连用3-5日. 适应:急性鼻炎.

方法2 配方:葱须20克,薄荷6克蔓荆子15克.制法:上述药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饮用,每日1剂.适应:急,慢性鼻炎.

方法3 配方:生姜9克,大枣9克,红糖70克.制法:上述药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代茶饮用,每日1剂,连用3-5日.适应:急性鼻炎.

方法4 配方:炮姜10克,炙甘草20克.制法:上述药物加水煎,取汁即可.用法:早晚分服,每日1剂.适应:急性鼻炎.

方法5配方:葱适量.制法:将葱捣烂取汁.用法:每晚用药棉蘸葱汁,轮流塞鼻炎内.适应:鼻炎
4
发表于 2008-2-22 14:0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5
发表于 2008-2-26 13:58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原帖由 hhhwww33 于 2008-2-20 10:41 发表
我的鼻子有问题一年多了,就是到秋天到冬天是老是鼻塞,有时一个通一个堵,有时都堵,白天有所解轻,运动时都通,晚上加重,睡觉时,下侧堵,上侧通,转身后,通的堵,堵的通,不打喷嚏也不流鼻涕,就是不好呼吸 ...

你好:
你所描述的鼻塞情况就是我们常说的交替性和间歇性鼻塞,是典型的鼻粘膜水肿充血引起的。
这是慢性鼻炎的症状。建议你先去检查确认,尽快治疗。
慢性鼻炎通常有药物,物理治疗等方法。你可以尝试盐水洗鼻的方法,对你很适合。
6
发表于 2008-2-29 14:03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洗鼻的由来   
    洗鼻是印度瑜伽和中国道家长久以来的保健养生法之一。其方法为用双手掬清洁之水,头下弯,用力将水吸入鼻孔内,再从嘴巴将水吐出,藉此清除鼻腔内的鼻涕与污垢。现在的洗鼻方法就是从这种方法演变而来的,简单点的就是利用自制的器具借助重力、吸力或压力作用将水送入鼻腔前部进行清洗;高级一些的是采用一些专业机械器具,产生一定的压力,将水送入鼻腔深处进行清洗;最高级的还能借助特定装置产生一定振动频率,帮助恢复鼻腔自我免疫系统,达到修复鼻腔的目的。
  在我国洗鼻少见使用,而西方人反而承袭了瑜伽和道家的方法而发明了洗鼻器。近百年来,洗鼻器在西方的使用从未间断过。洗鼻器的历史也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曾经出现的洗鼻器有:手压橡皮管型、塑料瓶型、喷雾型、蒸气型等多种。
    洗鼻法通过冲洗鼻腔,可以把鼻腔内粘稠的分泌物和鼻腔内吸入的细菌等冲洗掉。如此便恢复鼻腔的生理环境,让其正常工作,从而减轻或消除鼻炎症状,而且不用使用药物,没有副作用。洗鼻可以每天使用,让鼻腔一直保持正常状态,也可以只在有症状表现时使用。父母也可以**孩子洗鼻,让其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像刷牙一样),从而减少得鼻炎的机率。
7
发表于 2008-3-7 10:2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的具体操作:
1、你可以找一个使用完的鼻腔喷雾剂的空瓶,有一些是升的0.9%的氯化钠注射液(即生理盐水)。把整瓶生理盐水用电热杯加热,加热到用手感觉到热了但不烫的程度即可,然后把加过热的生理盐水倒到喷雾剂的空瓶里,拧好就可以用了,直接对着鼻子喷就可以。一天喷个四五次,每次2——3喷就可以,当然使用次数越多效果越好些。每次使用每次都要多喷。
注意的是这个方法只能清洗到鼻前庭和下鼻道的前部,不能到达鼻窦和上、中、下塑料瓶的,开口处可以拧开的。你把它用热水清洗赶紧后就可以用了。去买几瓶500毫三个鼻道的所有部位。
它基本上适合所有类型的鼻炎,能够改善一下鼻炎症状,有一加热。如果时间很紧张,那么早晚各一次或只一次,但些过敏性鼻炎来说可能会收到比较理想的效果,但总体效果要弱一些。 2、也可以找一个小的茶壶,最好壶嘴开口细一些,壶嘴是直的而不是弯的。可以用它盛加热后的盐水,把壶嘴对准鼻孔直接堵在鼻孔上,头稍微歪一下,然后往里倒。水一般是从另外一个鼻孔流出来,有一些是流到口腔里,吐出来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鼻塞的人要慎用,鼻塞阻挡了水流,容易进入耳朵,容易胀疼。
这个方法是基本上可以到达所有鼻道的(前提是鼻子不堵),但不能到达鼻窦。
市面上好象已经有这种类似的专用洗鼻工具,不妨买一个来用。
3、比较高级一些的专用工具,即电动洗鼻器,这类大体分为两种,一种是电动压力喷水柱的,一种是电动压力喷雾的如国内的。这类高级工具能够到达鼻腔的所有部位,清洗的更彻底,效果自然就更理想。两种的区别在于,水柱的容易呛水,没有泄压装置,鼻塞和小孩慎用。电动压力喷雾的则不会呛水,如国内的定值压力喷雾洗鼻器还具有泄压装置,鼻塞和小孩都能用,所以使用起来很舒服和安全,不会呛水和伤害鼻腔,效果自然更快更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chuncheng+1非常感谢,我的鼻子也总是交替性的堵塞,流清涕,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吧,回去 我 去试试看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8-3-8 17:04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这要到医院做鼻CT/拍鼻窦X光!
9
发表于 2008-3-13 11:27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需要注意的是:
要通过专门的工具才可以达到以上的效果。如果对效果要求不是很高,只是为缓解一下症状,也可以自己进行一些简单的操作:
大家记住这样几个关键词:0.9%,不含碘的盐,鼻塞可适当使用高于0.9%的盐水,鼻干不要使用高浓度盐水,适当的工具。
1、用什么样的盐水。这个很关键,如果不了解细节,反而最终会适得其反。建议大家最好去买注射用的生理盐水来使用,因为它一是赶紧,二是浓度合适。0.9%的生理盐水是最适合鼻纤毛摆动的(鼻纤毛摆动正常是鼻腔功能正常的一个重要标志)。浓度太高反而会对鼻纤毛摆动造成危害。所以一般情况下只用0.9%就可以了。第二,如果自己配比盐水,配比方法是500毫升水里加4.5克盐,就是0.9%的盐水。第三,注意不要使用家里的食盐,一般现在用的食盐都是含碘盐,使用在鼻腔上是不合适的。碘可以少量吃,但不能用在鼻腔内部,碘口服后人体的吸收是有限的,但鼻腔内用吸收量大,在医学上鼻腔内给药的效果相当于肌肉注射,因为鼻腔内毛细血管非常丰富,稍有不当容易对人体造成损害。2、什么样的人可以使用高浓度盐水,什么样的人不能使用。高浓度盐水效果来得快,但它有一定的副作用。所以使用一般不要超过7天。一般有鼻塞症状的患者可以考虑适当使用高浓度盐水,因为高浓度盐水消肿效果快一些,能较快解决一下鼻塞症状。但没有鼻塞,或者鼻子很干燥的人就不要使用高浓度盐水了,不但不起作用反而会有可能加重的。3、使用前最好把水加热一下,这样效果会更好,对鼻腔也不**,使用起来更舒服。热水温度控制在和人体体温差不多就行,也就是凭手感就可以,不用很准确,注意别烫就行。尤其是对于过敏性鼻炎来说这点很重要,有不少的过敏性鼻炎对冷对温度的变化很敏感,如果凉水使用反而会加重症状。4、最好是使用专门的洗鼻工具,这类工具目前国内也已经有各种样式的上市了,一般贵一些的使用后效果会更好,便宜的也有效果但可能不如那些更高级些的工具。这些工具的主要区别是在清洗的效果上,有的能到达鼻腔的更多部位,有的不能,所以最终产生的治疗效果也有差别.
10
发表于 2008-3-13 15:51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1:检查鼻腔结构,看鼻腔黏膜,鼻甲状态,有无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
2:CT检查,查各组鼻窦状况
3:看楼主的情况考虑为单纯性鼻炎
4处理:①:呋麻滴鼻液+抗病毒药+治鼻炎的中成药
             ②:保守无效或效果差者,无合并其他病变者,可行双下甲微波或激  光术      ③:手术切除部分双下甲
            ④:合并鼻中隔偏曲或息肉者要首先手术处理病变

回答完毕谢谢

[ 本帖最后由 yanggelemi123 于 2008-3-13 15:53 编辑 ]
11
发表于 2008-3-18 11:48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是怎样产生作用的:
1、把鼻腔内的细菌、过敏原、垢痂和分泌物从鼻腔内冲出来,使鼻腔恢复正常的生理环境;
2、稀释那些脓性粘稠分泌物,从而顺利清除出鼻腔;3、生理盐水本身有一定的消炎作用;4、高级专用工具,一是能保证到达鼻腔内的所有部位,清洗更彻底;二是借助一定压力能对鼻腔起到一定的**作用;三是能够恢复鼻纤毛的正常摆动,以使鼻腔及时排毒。细菌、过敏原、垢痂、脓性鼻腔分泌物从鼻腔内冲出来,让鼻腔恢复正常的生理环境。引发炎症的根源给清除出了鼻腔,炎症也就失去了生存和蔓延到其他器官的机会,避免了并发症;因为黏附在鼻腔里面的细菌、过敏原、垢痂、脓性鼻腔分泌物被从鼻腔内冲出,使得气流能够正常流通,鼻塞会得到解决,嗅觉神经可以接触到气流,能够闻到味了,鼻窦开口也没有了堵塞物,恢复正常压力,头不会疼不会晕了;没有东西能**到腺体和三*神经了,所以流鼻涕、鼻痒、打喷嚏也就得到了解决;鼻腔正常生理环境的恢复,促使鼻黏液能够正常分泌了,而鼻黏液本身也就能杀灭一部分细菌,从而加速症状改善;生理盐水的使用对鼻腔组织肿胀和水肿的情况能起到很好的修复作用,从而消除肿胀和水肿,这样因肿胀或水肿造成的阻塞也就解决了。
12
发表于 2008-4-2 14:54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的方法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来相互交流一下啊!让更多的朋友来使用!
13
发表于 2008-4-19 16:13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现在是鼻炎高发季节,请大家注意预防鼻炎!防止复发!
14
发表于 2008-4-28 11:50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洗鼻的由来   
    洗鼻是印度瑜伽和中国道家长久以来的保健养生法之一。其方法为用双手掬清洁之水,头下弯,用力将水吸入鼻孔内,再从嘴巴将水吐出,藉此清除鼻腔内的鼻涕与污垢。现在的洗鼻方法就是从这种方法演变而来的,简单点的就是利用自制的器具借助重力、吸力或压力作用将水送入鼻腔前部进行清洗;高级一些的是采用一些专业机械器具,产生一定的压力,将水送入鼻腔深处进行清洗;最高级的还能借助特定装置产生一定振动频率,帮助恢复鼻腔自我免疫系统,达到修复鼻腔的目的。
  在我国洗鼻少见使用,而西方人反而承袭了瑜伽和道家的方法而发明了洗鼻器。近百年来,洗鼻器在西方的使用从未间断过。洗鼻器的历史也经历了由简单到复杂的过程。曾经出现的洗鼻器有:手压橡皮管型、塑料瓶型、喷雾型、蒸气型等多种。
    洗鼻法通过冲洗鼻腔,可以把鼻腔内粘稠的分泌物和鼻腔内吸入的细菌等冲洗掉。如此便恢复鼻腔的生理环境,让其正常工作,从而减轻或消除鼻炎症状,而且不用使用药物,没有副作用。洗鼻可以每天使用,让鼻腔一直保持正常状态,也可以只在有症状表现时使用。父母也可以**孩子洗鼻,让其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像刷牙一样),从而减少得鼻炎的机率。
15
发表于 2008-5-6 14:34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为什么要洗鼻
(洗鼻治疗鼻炎在国外已有好多年,有很多的专家和医生的研究文章发表,在此将陆续翻译一些,以便大家对此方法有更好的认识,也希望能对鼻炎患者有所帮助。)(参考中国鼻炎绿色治疗网)
数世纪以来,健康理念里一直有洗鼻有益身体健康的说法。
“洗鼻是维护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主推洗鼻的美国密苏里州医生汉那尔•所罗门博士(Hana R.Solomon MD,Missouri)如是说,“鼻腔是人体的过滤器,它可以使我们远离疾病。洗鼻的意义就象我们平时洗手刷牙一样。如果人们养成习惯,它会促进我们的健康状态。”
对于那些每天在工作中接触各类脏东西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很好的有建设性意义的消息。尤其是那些医务工作者和消防员。还有工厂的工人、清洁工、跟油漆打交道的人以及其他经常接触到**鼻腔物品的人。经常接触各类灰尘、重金属、病菌等**鼻腔的物品,会导致鼻腔分泌物异常,鼻黏膜充血肿胀和损伤鼻纤毛的正常功能。
所罗门博士证实,使用盐水冲洗鼻腔,可以让鼻腔一直保持赶紧、湿润的正常生理状态,保护鼻腔不受侵害,并且对于过敏性鼻炎、哮喘,以及其他鼻炎引起鼻腔充血导致鼻塞等症状有非常好的效果。
作为临床医生的所罗门博士很早就开始推荐使用洗鼻这一方法了,“作为一名有着13年以上门诊实践经验的医生,我已经反复的认识到洗鼻对我病人的好处,”她说。
但是,这一现象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都被人们给忽视了。所以所罗门博士从很早就通过两种途径来推广这一方法:一个是她加强了对洗鼻的宣传教育,二是自己还发明了一种洗鼻工具叫Dr.Hana’s Nasopure。
大量的临床实验证明,洗鼻可以有以下好处:
大大减轻鼻腔充血状态;
促进鼻腔的正常呼吸等功能;
鼻腔分泌物可以被轻松的清除掉;
可以避免长期使用抗组织胺、抗生素等鼻炎药物;
操作简单,安全无副作用;
恢复和促进鼻纤毛的正常功能;
在美国每年大约有5000万个鼻炎患者要遭受鼻炎的折磨,大量临床显示,洗鼻可以大大减轻他们的症状,避免了过度用药。过度用药会带来抗药性和对身体的伤害。洗鼻对一些特殊人群则更加有利,比如小孩和孕妇。
历史总是会轮回,古老的瑜伽洗鼻方法被现代人重新挖掘使用,让人们摆脱了用药的苦恼,而且大大节省了人们在治疗上的花费。
16
发表于 2008-5-6 15:16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看楼主的症状就是单纯性鼻炎,建议行下鼻甲硬化,简单实用,各级医院都能开展。
50%葡萄糖注入下鼻甲(属摄前必须先回抽无血),一周一次(一次就应该见效),2-3周一个疗程。具体操作只要是五官科学的书上都有。
17
发表于 2008-5-12 06:0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鼻腔清洗介入疗法简介
               
  鼻腔清洗介入疗法,是在给予鼻腔、鼻窦清洁的同时,介入相应的药物,从而达到防止疾病的目的。


  目前国内外多以鼻窦穿刺冲洗疗法来作为治疗化脓性鼻窦炎的首选方法,但穿刺疗法危险性大,患者痛苦难忍,且费用较高。为此,我对国际上新兴的介入疗法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借鉴古代中医理论中的鼻疗学,独创了“鼻腔清洗介入疗法”。该疗法运用中药制剂,按中医“寒、热、虚、实”法则,将鼻病分为四大类,作为临床辅助疗法,不仅可清洗鼻腔、鼻窦,还可以介入药物治疗鼻病,方法简便易学,安全、方便、无痛苦、费用低,患者易于接受。
  鼻腔清洗介入疗法适用于预防流感、治疗感冒及各种鼻炎、鼻窦炎、鼻息肉的治疗,其用药特点及优势在于:


1、 本疗法作用于鼻部的各种**,可以通过经络系统而起到畅通经络气血,传导**感应,调整脏腑虚实,平衡阴阳失调的作用。还可通过**鼻腔粘膜的神经系统,产生反应而传入大脑,再通过大脑对全身进行调节,从根本上防止疾病。
2、 鼻粘膜没有角质层屏障,且表面积很大,粘膜下又有丰富的血管网,因此鼻腔用药后可以迅速进入血液循环而作用于全身,其药物吸收速度可与静脉注射相媲美。
3、 由于鼻腔给药没有消化道的吸收和肝脏的首过效应,避免了药物的有效成分被破坏,其用量少而起效速,且患者可自行操作,易于接受,便于推广应用。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给药新途径。
4、 本疗法可替代鼻窦穿刺法,可使鼻息肉患者免除手术之苦,可促进和缩短鼻病治愈的过程,可起到鼻部保健和鼻病防止的作用。
  鼻腔清洗介入疗法是一种兼具治疗和保健双重作用的新方法,中医理论认为鼻为肺之外窍,是外邪侵袭的门户,随着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鼻腔也需要象牙齿一样经常清洗。实践证明,鼻腔清洗介入疗法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对其进行研究和推广是医者的责任,是患者的渴求,更是中医耳鼻喉科学走向现代化,走向世界的需要。
具体的可***咨询:13346654155  QQ:943083615
18
发表于 2008-5-12 10:56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楼主你好,孩子鼻炎5年了,其中好了2年,但是现在又复发。
我孩子的鼻炎症状是:每天鼻子总发出“哼,哼”的声音,(我想她是有一点鼻塞吧,晚上睡觉清微的呼噜)她没有鼻涕,不头疼,不打喷嚏。有一次急性感冒发作时做了鼻CT,医院诊断鼻窦炎,碟窦,筛窦炎,请问楼主她天天“哼哼的”的,(声音很让人心烦意乱)是鼻窦炎吗?我们为她已经想尽了一切办法,看过了无数医院,本地的,北京的......,孩子小,也不能乱用药,请帮助我。不胜感激!
19
发表于 2008-5-14 09:20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原帖由 xyqzssy 于 2008-5-12 10:56 发表
楼主你好,孩子鼻炎5年了,其中好了2年,但是现在又复发。
我孩子的鼻炎症状是:每天鼻子总发出“哼,哼”的声音,(我想她是有一点鼻塞吧,晚上睡觉清微的呼噜)她没有鼻涕,不头疼,不打喷嚏。有一次急性感冒发 ...

您好:
鼻窦炎的症状主要是流黄浓鼻涕,鼻塞,头疼,有时也会伴有鼻涕倒流的症状。您孩子现在除了鼻子发出“哼哼”声外,还没有其它症状,也不太好判断是否是鼻窦炎。
她现在发出这种“哼哼”声一般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因为鼻塞引起的,因为通气不畅,孩子会使劲吸气,有可能会出现这种声音。而引起鼻塞的原因有可能是鼻粘膜水肿造成的。也有可能是鼻甲肥大、鼻息肉或腺样体肥大引起的。另一种可能是您孩子有鼻涕倒流的现象,鼻涕倒流至咽部,因为比较浓稠,鼻咽部会有异物感,所以孩子会使用吸气,想把异物吸到咽喉部再咳出来,也会发出这种声音。
建议您近期带孩子去医院仔细检查一下,能做个CT最好,着重看一下鼻窦及鼻甲的情况,搞清病因再进行治疗。
孩子一般感冒治疗不及时经常会感染鼻窦,造成鼻窦炎,鼻窦炎不是不能治愈,只要消炎药用药量足,用药时间准确,此次的症状是完全可以控制的。但如果再有病菌感染鼻窦,就会引起复发,这就是为什么您的孩子鼻窦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了。而反复大量使用消炎药,对孩子的体质是有一定影响的。
对于鼻窦炎的治疗,要想降低复发的机率,就需要从提高孩子鼻腔自我保护系统的能力方面入手,这是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只要孩子的鼻腔能自我保护了,即使再有病菌进入,也能自行处理掉了,就不会再反复发作。建议您试试盐水洗鼻的方法,对于孩子的洗鼻,最好选用电动定值压力喷雾洗鼻器,定值的压力即可以有效冲洗鼻窦,又不会伤害孩子稚嫩的鼻腔组织,喷雾洗鼻器进入鼻腔的是雾化后的生理盐水,不会担心有呛水的感觉,孩子用起来比较舒服。
20
发表于 2008-5-20 16:3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原帖由 asdbig521 于 2008-5-14 09:20 发表

您好:
鼻窦炎的症状主要是流黄浓鼻涕,鼻塞,头疼,有时也会伴有鼻涕倒流的症状。您孩子现在除了鼻子发出“哼哼”声外,还没有其它症状,也不太好判断是否是鼻窦炎。
她现在发出这种“哼哼”声一般有两种可 ...

真的是非常感谢楼主啊,您说的这么详细,让我对孩子的病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比那些医院的专家说的详细多了,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以前去医院你说的那些都做检查过了,你不知道我们跑了多少医院,医院诊断就是鼻窦炎,你说的这种盐水洗鼻法有没有副作用啊?孩子这么小我可不想让他成为药罐子啊,以前都吃过很多药了,到现在也没能治好,作为一个母亲真是愁啊!还有那个电动定值压力喷雾洗鼻器在那能买到?我想给孩子试一下,我相信楼主推荐的这种方法,一定会把孩子的鼻炎治好的,再一次感谢楼主!
21
发表于 2008-5-20 19:44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如果上感的时候拍片子鼻窦多多少少都会有炎症。这里还要看你孩子多大岁数,如果是幼儿,相对于鼻腔来讲鼻甲大,会引起鼻腔通气不畅,如果是青春期以后的孩子是否考虑过慢性咽炎
22
发表于 2008-5-27 15:07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谢谢
23
发表于 2008-5-30 15:4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原帖由 xyqzssy 于 2008-5-20 16:32 发表

真的是非常感谢楼主啊,您说的这么详细,让我对孩子的病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比那些医院的专家说的详细多了,真的是非常感谢!我以前去医院你说的那些都做检查过了,你不知道我们跑了多少医院,医院诊断就是鼻 ...

你真是太客气了,我也只是尽我最大能力了。采用温生理盐水清洗鼻腔的方法(参考中国鼻炎绿色治疗网),这个方法没有副作用,在使用时只要掌握好盐水的浓度、温度、操作方法以及选择正确的器具,可以有效消除炎症,缓解症状。此法因不使用药物治疗,所以疗效虽不如用药快,但安全可靠,关键是贵在坚持,只要能坚持使用一段时间,效果将会很明显。
现在的洗鼻工具比较多,比较科学、先进的是电动定值压力喷雾洗鼻器,这种洗鼻器是最适合孩子使用的,可以在网上搜索。
24
发表于 2008-6-7 21:37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我也得慢性鼻炎,镜面反射非常明显,天气一冷鼻塞就很严害,请问你建议我使用何种方案?谢谢!
25
发表于 2008-6-11 13:52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原帖由 gdxnzhy 于 2008-6-7 21:37 发表
我也得慢性鼻炎,镜面反射非常明显,天气一冷鼻塞就很严害,请问你建议我使用何种方案?谢谢!

天气一冷就鼻塞,看来你对冷空气过敏啊,建议尝试一下盐水洗鼻法,平时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减少感冒
26
发表于 2008-6-11 13:53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原帖由 asdbig521 于 2008-5-30 15:42 发表

你真是太客气了,我也只是尽我最大能力了。采用温生理盐水清洗鼻腔的方法(参考中国鼻炎绿色治疗网),这个方法没有副作用,在使用时只要掌握好盐水的浓度、温度、操作方法以及选择正确的器具,可以有效消除炎 ...

你真是太客气了,我也只是尽我的能力而已。采用温生理盐水清洗鼻腔的方法(参考中国鼻炎绿色治疗网),这个方法没有副作用,在使用时只要掌握好盐水的浓度、温度、操作方法以及选择正确的器具,可以有效消除炎症,缓解症状。此法因不使用药物治疗,所以疗效虽不如用药快,但安全可靠,关键是贵在坚持,只要能坚持使用一段时间,效果将会很明显。
现在的洗鼻工具比较多,比较科学、先进的是电动定值压力喷雾洗鼻器,这种洗鼻器是最适合孩子使用的,可以在网上搜索。
27
发表于 2008-6-21 10:17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现代生活污染严重,人们长期吸入粉尘、细菌等致病菌,就有可能会破坏鼻腔的正常功能,造成细菌在鼻腔内滋生从而引发疾病。通过大量实验和论证发现,一旦把鼻腔内的细菌清除赶紧,让鼻腔恢复其正常运转,疾病的发生率就大大降低,同时有鼻炎或因鼻炎引起的其他疾病症状也大大减轻甚至消失。美国威斯康星州医院教授黛安•荷特丽博士在其耳鼻喉科治疗工作中,开展洗鼻疗法已经3年了,她发现她的病人在开始使用洗鼻疗法后就不再使用抗生素以及其他药物,而且有一部分病人可以避免手术,效果非常好。可见,经过实践证明,洗鼻是最好的治疗及防护措施。
28
发表于 2008-6-22 22:29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同意楼上意见,首先到正规医院做个详细检查,确定诊断后可结合上述方法治疗,象你说的这种的情况,大部分是单纯交替性鼻炎,用物理治疗简单、快捷、效果也挺好。
29
发表于 2008-6-24 16:45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应该系统的治疗,并且应该治疗彻底
30
发表于 2008-7-19 15:17 | 只看该作者

得了鼻炎怎么办?

1、盐水的使用。
在国外的网站上看到不少讨论盐水的使用的研究文章,有两种观点:一是强调用0.9%浓度的,另外一种就是强调要用3%高浓度的。

我个人的看法是两者皆可利用。0.9%适合长期使用,适应于任何人;3%的适合短期求快,但不能长期用,另外鼻子干的人不适合用。

0.9%浓度与鼻腔细胞是等渗的,PH值也是中性,长期使用不会对鼻腔有什么伤害,但在见效上要慢些。3%高浓度是高渗的,消炎消肿快,但不能长期用,长期用鼻子会受伤害,鼻子干的也不能用。

对于没有鼻子干的症状的人来说,都可以初期先使用高浓度的,在症状缓解后一直使用0.9%的。注意的是高浓度的不能使用时间太长,最长不要超过两周。

再就是高浓度的使用起来舒适度不是很好,会有些人觉得疼。但如果能忍受,效果还是不错的,会来得快一些。

B、盐水的温度问题。

我原来一直用冷水,效果也不错。但后来在国外的文章里都提到盐水要加温,要在30度左右,就改了,盐水加温后使用舒适度好,再者就是有些人对冷有反应,不适合用冷水,会导致不见效或效果不理想。所以盐水一定要加温,不要去冒险。

2、工具的使用。

每种工具有每种工具使用上的要求,要严格遵守,不能自已想怎么用就怎么用。步骤看似简单,但都是有道理和有规避风险的讲究的。在洗鼻的工具上,越简单的风险性就越高,需要重视这点。

3、洗鼻的次数问题。

洗鼻不是每次使用的次数越多就越好,凡事都有个度,次数恰当最好。次数太多反而有反面效果。一般任何工具都是在1—4次,再多了就不太好了。每种工具在具体使用次数上都应该有说明的,你按照说明执行即可。

**坚持是不二法门。

方**确和坚持使用是洗鼻成功的不二法门。只有坚持才会有最后的好结果。

前面已经说过,盐水洗鼻方法是考验人的耐性的。不是方**确了就能很快有结果。这和做事情是一个道理。

因为盐水洗鼻没有药物,相比药物来讲见效就慢,得使用相当一段时间才会有明显的效果,但同时效果也是足以让你觉得值得的。会有一部分人见效比较快,使用几天就有明显效果,但多数人要使用上个1-3个月才会有大的改善。不过别灰心,这里说的是大改善,在使用中不是前一段时间一点改善也没有的。在使用的过程中你能体会得到它是如何逐步改善的。同样有较少部分人的确会见效很慢,但也别放弃,至少这个方法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