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083|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站务] 大家有遇到过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3 1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诊所经营了5年了.地理位置恶劣,我就好象是夹心饼干里面的奶油!被两个老大夫夹在中间!开了这么久了,基本上也算是稳定了,但是前几天发生的事情让我感觉到心理很堵!事情是这样的:一个经常在我这里输液的患者,基本每次输不到3天就好了!这次能严重些,听诊是支气管炎!该患者要求输青霉素,我让其来我家输,他不来,输的红霉素,输到第5天基本好转,嘱其再输2天会痊愈!结果第6天早上该患给我打电话"我想先停停!结果我发现,他那天是找老大夫输的!后来我知道了事情真相了!原来老大夫家的亲戚每天都去他家玩,就一直说我这样那样的,什么药量不够等等一些话!
      我一直在问我自己为什么?难道是我太仁慈了?我一开始给他看病就不应该让他那么快就好?天啊,我到底是该继续坚持我的"能吃药好就不输液,能输一瓶好就不输两瓶"的原则,还是让他慢慢好,偷工减料呢?我不知道了!为什么我用我的心换不来他的心呢?
      写出来心情好多了!大家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 本帖最后由 许卓 于 2008-2-14 14:2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3 15:2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TB?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13 15:2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嘱其到医院检查化验确诊后再继续治疗。
告诉患者利弊,他会理解的。
祝你好运!!!:victory: :victory:
4
发表于 2008-2-13 15:4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handshake 理解你现在的心情!
医生也是人,不是神,婉转告知家属必要的检查,有时候真诚的话语比药物还管用。
沟通无限~ 祝你好运常伴。
5
发表于 2008-2-13 16:1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L
6
发表于 2008-2-13 21: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我怎么什么也没看到啊
7
发表于 2008-2-14 15: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夹心饼干里面的奶油,怎么说也应该是精华啊,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不要想的太多了,活的大度一点好吗?
以后你会更潇洒
8
发表于 2008-2-14 15:5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谢谢你的留言你的鼓励!大家一起加油!
9
发表于 2008-2-14 16: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理解万岁把 !多用感情来沟通沟通把 !
10
发表于 2008-2-14 18:4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有时候真诚的话语比药物还管用。
沟通无限~ 祝你好运常伴。
说的真好!:victory:
11
发表于 2008-2-14 19: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真生气,我也遇到过
12
发表于 2008-2-14 20:3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要注意和患者交流和沟通,有情况及时改变治疗方案,用药3-4天效果不好要及时换药。
13
发表于 2008-2-14 20:4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只要自己认为做的对,就认真的用心做下去.
14
发表于 2008-2-15 10:3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不是没有好转,是效果很明显!所以才一直用了!本来再输2天就完全好了!
15
发表于 2008-2-15 10:53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沟通万岁
16
发表于 2008-2-16 18:5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经常遇道;心理不是滋味
17
发表于 2008-2-19 19:4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多用感情来沟通沟通
人是感情动物,相信他会理解的,我也常遇到这样的人,也是没有办法,你啥门呢,谁让咱们干上这一行了?忍吧
18
发表于 2008-2-19 20:2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这样的事实在太多了,唉,习惯了
19
发表于 2008-2-20 07:4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沟通无限~ 祝你好运常伴。
20
发表于 2008-2-20 10:3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朋友  看开点  我也是个体医,你说的情况太常见了,不用管他,时间能证明一切,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像我有一个病人,冬天凌晨4点钟叫我到他家去急诊,费了一早上的时间,好不容易搞定,结果第二天他到另外一家诊所去治疗,我当时更郁闷,不过他出去比较了最终还是选择了我,所以只要你坚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只是回报的大小多少而已。。。。。。。
21
发表于 2008-2-20 19:0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顺其自然,
22
发表于 2008-2-20 19:0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同感 祝福你好运气
23
发表于 2008-2-20 20:4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习以为常了,别去想太多,你是对的,坚持下去,永远支持你!:handshake
24
发表于 2008-3-19 10:1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没必要给他生气。把生气的时间用在学习提高上。都说时间等于金钱:可爱的朋友,算一算今天您赔了多少钱?
《不气歌》:他人气我我不气,我本无心他来气。倘若生气中他计,气下病来无人替。请来医生将病治,反说气病治非易。我今尝过气中味,不气不气真不气。
25
发表于 2008-3-19 10:4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时间长了大家都了解你了就好了。:D
26
发表于 2008-5-1 17:2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先忍,谁让咱们年轻呢
年轻人怕什么,边上的老医生活不过咱们,天下是咱们滴~~
只是时间问题...
27
发表于 2008-5-1 18:1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建议楼主多学些养生方面的东西,来了病人,先给他吹一番,不愁他不认你帐的。

现在的老大夫们都在吃老本,根来就不学习。

你学了,就先他一步。
你年轻,熬得过他,又先他了好几步。

不愁你不成功
28
发表于 2008-5-2 17:0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我以前和你一样,遇到这种情况很生气,但自己慢慢调理,以后如果他在来了我还会向从前那样对他,自己心理也是不舒服,哎没办法,谁让咱们年轻呢!如果他的病不好他还会回来的,慢慢敖吧!非常同情你,我现在比起以前来强多了,一定要坚持.祝你以后的道路走的顺利.:handshake :handshake
29
发表于 2008-5-2 19:29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这种病人来一个不多,走一个不少!:@

      生气归生气,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正事,也许明天他又回来找你看病了!:lol:
30
发表于 2008-5-2 19:4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有遇到过吗?

真生气,不过沟通万岁 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