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8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顽固性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9 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患者34岁,一年前药物流产清宫后每次月经时**一侧疼痛明显,持续半个月,月经量色周期(3-4天)正常,伴尿频,排尿困难,排便困难(大便并不干燥)。半个月后一切症状消失。
检查腹部无压痛,膀胱未触到明显充盈,体温正常,尿常规示尿路感染,B超未见异常,其他未查。
曾在省两家医院检查,一家结果是子宫内膜两处巧克力囊肿,一个是2.1*2.3,另一个很小,建议手术切除。第二家医院结果是子宫内膜异位。
该患者用过很多中西药,都没有效果,我也解释不了这些症状的由来,给予0.9%盐水+庆大16万+654-2 10mg静点。肌注***100mg。用后疼痛缓解,第2天还是老样子,已经用了3天药了。请大家讨论下这位患者症状的由来,该做什么进一步检查,以及治疗措施!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9 16:09 | 只看该作者
舌下含服硝苯地平试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9 20:13 | 只看该作者
按子宫内膜异位治疗吧。
4
发表于 2008-1-30 08:42 | 只看该作者
巧克力囊肿=内异。
两者是一回事儿。
中药可以治疗的,但较麻烦,非高手+半年治疗不得全愈。:lol:
我治疗过3例,成功一例,有效一例,无效一例。
5
发表于 2008-2-1 12:55 | 只看该作者
请楼上透露一下中药方可以吗?
6
发表于 2008-2-1 15:29 | 只看该作者
支持3楼,按子宫内膜异位治疗。
7
发表于 2008-2-1 16:11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yuhongmeiyu 于 2008-2-1 12:55 发表
请楼上透露一下中药方可以吗?

中医讲究辨证论治,没有固定成方可用,看一次换一方,也可能不换,看患者情况而定。
8
发表于 2008-2-1 20:17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内膜异位到膀胱或直肠呢?建议用内美通或GnRHa3个月,若仍有此症状应该手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