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
原帖由 在路上的外地人 于 2008-6-26 13:02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用量一般。 效就是适量。 大小随病去,随人去,而不是随书去,随师去。当然随有效的医师,是可以的。 所谓巫者,实外行人对我行内人之诬也。
原帖由 何嘉航 于 2008-6-27 01:54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版主选药值得学习,只是用量尤其施案中细辛用至30克值得玩味古人有细辛不过钱之说吴茰用至20克亦有麻口难咽之惑,莫非施案中的是外用熏诜方?
原帖由 soscom 于 2008-6-27 04:41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用药精简、但用量好重啊!葛根100克???:victory:
原帖由 雪上黄花 于 2008-6-22 21:40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十五克的细辛用量有根据吗?
原帖由 牛翠敏 于 2008-3-26 17:12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我酷爱中医,但刚出校门,有理论无实践,看了斑竹的病例,只觉得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我会把我诊治不了的病例打上,希望大家多教教我。谢谢!!!!!!!!
原帖由 救生苦海 于 2008-7-3 09:54 发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患者,女,48岁,中等体质,感冒发烧经治疗发烧缓解,现主诉咽痛,吞咽就痛,小便不利,大便不爽伴有里急后重。查咽喉不充血,舌淡苔薄腻,舌头微红,脉细数,微恶风,微咳嗽少痰。少腹无不适。口不渴, ...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跳转到最后一页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