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88|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病理取材室的通风系统工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6 1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科里想把取材室做的更环保一些,在现有基础上改造一下通风系统,以前只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取材台,虽然有抽风功能,但几乎没什么用,福尔马林味道还是很刺鼻。不太可能再买一个先进的取材台,想如果要加一根管道来对取材室实现通风,不知道可不可行?想在这里问问各位站友,大家的病理科在这一块是如何做的,不管优点和缺点,都是一个借鉴。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6 15:4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取材台的抽风机设置在哪里呢,抽风抽出的气体直接排到户外么?如果改造的话,可否加大功率改善?

下图是我们使用的新取材台,病理科的人觉得很不错,但是不习惯的外人进去说觉得还是有味儿。

[ 本帖最后由 pathology 于 2008-1-7 21:38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7 14: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里是取材台上面安装了抽油烟机,抽出的气体直接排到户外.

你们的取材台好高级啊,羡慕中.多少money?

[ 本帖最后由 jmhyj2001 于 2008-1-9 10:34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3-1 21:11 | 只看该作者
真是羡慕,你们的设备已经很好了。
5
发表于 2008-3-2 13:47 | 只看该作者
真漂亮!
如果在墙上刨个窟窿,将排风管送出去,那样会不会有效果?
6
发表于 2008-3-24 21:08 | 只看该作者
7
发表于 2008-3-29 18:52 | 只看该作者
看了这两张天天见的图片,我觉得现实距理想还很有差距。:D
现在正在准备安装自动蜡块塑框打号机,还要再购买大体标本照相翻拍架。
近日,好像取材室内的味道又有些回升了,诶:L

[ 本帖最后由 iu7512 于 2008-3-31 22:36 编辑 ]
8
发表于 2008-3-29 19:21 | 只看该作者
哈哈,遇上同事了?:lol:
9
发表于 2008-3-29 21:40 | 只看该作者
你也是?: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