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45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老年性宫腔少量积液临床处理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0 22: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好,我是超声版的战友,带着一些问题来请教临床战友
我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老年妇女,绝经后,70到80左右,宫腔线分离(多数小于1cm),内为无回声暗区,症状体征均无异,这种你们临床如何处理?
还有,老年性小叶增生临床希望我们报还是不报(症状体征都有,超声表现典型,我只是告诉了患者,结果还是写正常)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1 07:15 | 只看该作者
超声波检查的结果要实事求是的报,以免将来有什么问题不好说,宫腔分离线有的是炎症引起的,少数基层医院还误诊为占位性病变,病人没有什么症状,但大多表现老年性**炎,白带少,但**黄,按老年性**炎治疗就可以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1 10:32 | 只看该作者
受教了,谢谢
是否还能是生理性的,比如宫颈萎缩而造成积液或者是内膜CA?
由于我们超声非常需要临床知识来帮助更好完成,希望老师继续赐教:handshake
4
发表于 2007-12-31 14:31 | 只看该作者
我见过一个老太太,说是宫腔积液,临床没任何症状,探针进入宫腔没任何东西流出
5
发表于 2008-1-10 17:35 | 只看该作者
还有考虑 绝经后内膜萎缩造成的宫腔少量积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