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6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如何避免配药时可能出现的橡皮塞削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30 2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大家在配药的时候应该出现过这种现象吧:就是如果用20或30ml的空针配药,由于针头比较粗,而针眼处的橡胶瓶塞削有时会不可避免跟着针尖配入液体里,如果发现及时,会想尽一切方法将其抽出来,但在没发现的情况下,挂在病人的病床前,病人或家属看见就会产生疑问,虽然我们自己知道那橡胶削不可能输进血管里去,经过我们解释后仍有一些病人或家属不能理解,更有以此理由发生护患冲突,甚至可能因此而产生一起医疗官司.所以,在此想请教各位同行老师,如何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我知道护患之间的沟通是最重要的,但是遇到存心找碴的,那咋办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31 00:39 | 只看该作者
少扎点针眼.小点针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31 13:0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4
发表于 2008-1-6 17:50 | 只看该作者
斜刺,动作轻缓一点,减少刺的次数。: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1-7 14:49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我们用的塑料的液体瓶了,还没有发现瓶塞掉到液体里了.
6
发表于 2008-1-7 21:38 | 只看该作者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
落屑多少,和注射器的生产厂家也有关系.我用过好多厂家的,只有江西洪达的最好用!
7
发表于 2008-1-7 23:38 | 只看该作者
用侧孔注射器加药可以减少甚至避免发生橡胶瓶塞进入液体。
现在的软包装液体瓶塞质量也较玻璃瓶塞好,不容易产生碎屑。
8
发表于 2008-1-29 16:38 | 只看该作者
我以前用的注射器是双鸽的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个人觉得跟注射器质量有直接关系
9
发表于 2008-1-29 16:57 | 只看该作者
我也出现过这样的现象,和病人解释过就没有事情了.
10
发表于 2008-1-30 20:11 | 只看该作者
遇到这种事情我总是先跟病人解释一下,就没事了
11
发表于 2008-4-30 14:06 | 只看该作者
塑料的液体瓶一样会有这个问题。个人认为最根本的解决办法就是用侧面开孔的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