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5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系统疾病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4 2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呼吸系统疾病较为常见.我遇见几例早期高热39度左右伴咳嗽喘息,无胸痛,双肺可闻及干罗音,哮鸣音.但给:(:(予抗菌素抗病毒及对症处理后咳嗽胸闷仍在.请大家提提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5 00:08 | 只看该作者
点滴双黄连或者丹参  常用量即可
扩张支气管  如喘定
效果应该不错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5 16:41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的回复,鱼腥草。双黄连都用过,不理想
4
发表于 2004-12-26 01:59 | 只看该作者
用的抗生素的抗菌谱广吗。如果是肺炎,用下阿奇霉素。
5
发表于 2004-12-26 14:49 | 只看该作者
呵呵,你没有写清楚,患者病程多长时间。你的具体的治疗方案。
你说的可能是病毒性的呼吸道感染。一般病毒性疾病病程都在一周左右。用抗生素无效,对症治疗效果不明显。因其是自限性病,在足量抗生素预防感染的基础上,重点用支持疗法,可以缩短病程。
  呵呵,各位见笑了,俺的一点酌见!
6
发表于 2004-12-26 23:02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这样想的,后来用了中药后,好了。谢谢各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