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22|回复: 6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9 2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自己配制中药面膜有5年了,而且都是自己最先拿来试的,因为我以前皮肤很黑,所以想让自己白起来,所谓"一白遮三丑"嘛!我是先看了一些书,然后又自己摸索的,一般这是不会出现过敏情况,而且也是很又用的,但要长时间用,不是用一两次就行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嘛!而且通过我自己试用,现在是很白了,没有人会说我黑,都是说我皮肤很好.直到现在我都在用,只是有些情况成份要稍调一下.
   就说一个一家人都可用的:
    1方:.珍珠粉,当归,桃仁,,白芷,白茯苓,薏米,白及,绿豆
    2方:绿豆,薏米,大黄,黄芩
1方是可用于各种肤质的,全家男女都可以用,四季都行,
2方一般是用于有面疱,有痘的人.但只能用于有疱及痘的地方,正常皮肤可以不用,这个方有清絷 消炎的作用,
   以上的用用量跟根每个人的情况来调,
  
其中,调和剂可能以季节和自身情况来选:
   1)秋冬季:1方中加入牛奶和蜂蜜,(最好是脱脂的,因为怕长脂肪粒.)
       夏季:1方中加入水.
    2)自身情况:青春痘:1方+2方+水
                       面疱:2方+水,用在患处.
                                1方+水,用在正常的皮肤.
                       皱纹多的,可以在1方中加入蛋清.
全家用的话,1方+水先给油性皮肤用,等她们用完后+蜂蜜给干性皮肤人用,最后+蛋清给皱纹多的人用.
   一般面膜是在晚上10点之前,做面膜时只能平躺着.其中道理我想你们都明白,一般是做15分钟,根据面膜干的程度,或都是7成干,太干了会反把脸上的水份吸走的.有的人5分钟就会干,那可以在面膜上放一张湿的面膜纸,超市有,很便宜的.
  
   想起来了,以前最早我是看书上说白芷美白效果很好,然后就试着用,但用过一段时间后,感觉也还行,就是做完面膜后感觉皮肤有点粗,后然又通过一段时间试,又加一些药,现在用完后的感觉会很好,感觉皮肤变细了.因为我没有什么照片,不然可以上传一张给你们看一下的.
中药面膜里面大多数都是差不多,就是有时候情况不一样的话用的量我成份稍变一样.
  有什么好的意见可以说一下,大家可以讨论一下.觉得好的话,跟个贴哦
  我下次有机会会再发的.

[ 本帖最后由 亮眼睛 于 2007-12-12 15:39 编辑 ]

2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wz_wei+1呵呵..给你送花来了.真花有机会再送吧.哈哈........
  • 44951853+1支持
  • 震羽+6送上鲜花 祝生意兴隆
  • liaofeng+6谢谢,亮眼睛,学习了,鲜花送上,请查收.
  • chenhui751205+6我爱你!到苗圃吧!哈哈
  • 白雪5110+2不错,感谢分享,送花香香~~~ 再接再厉 期待您更多精彩!!!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黑糊糊 + 1 感谢你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22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9 20:13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handshake
很白了还管用吗:lol: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9 20:3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这个还可用于日常的日常的保养,1方主要的作用是润肤,美白,活血淡斑,紧肤,其中白及还有些去皱的作用,所以日常的保养还是要用的,一个星期一次就行了.
4
发表于 2007-12-9 20:49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请问 剂量怎么写啊
5
发表于 2007-12-9 20:56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药物的具体用量呢?: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7-12-9 21:0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剂量没写是因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所以才没有写.
   
  如果皮肤较黑,粗糙,有点老化,较暗的皮肤,可以加重珍珠粉的用量.
皮肤有点斑点的话,可以稍加重一点当归的用量,如果是按上面的话,一般人当归的用量是很小的,(这里量真的很不好说,因为看你调多少,但如果其他的量加起来才只有100g的话,那么当归的用量我一般只用5g,斑多的话为了安全,可以多加3克,)因为敏感性的皮肤要注意,但一般那么小的量是没什么问题的,这里当归还可用于时的日常保养.
  桃仁也是用的比较小的量,差不多是和当归一样的量,可以再少一些.
  真的很难一一说明量,请见谅.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7
发表于 2007-12-9 21:05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 :'( :'( :'( :'(
8
发表于 2007-12-9 21:2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大黄,黄芩在2方中用量也最好不要太大,因为这个会把皮肤染黄的,一般是不单独用的,常是局部用或者和一些美白的中药一起用,所以2方中用薏米和绿豆,它们都有美白和一些消炎的作用.
  所以大黄和黄芩它们的总量我一般就只占总量的1/7.有时都还不到,也要看她自己本身的肤色来定的,如果她肤色很白的话,那放的量就更少了.
9
发表于 2007-12-9 21:34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学习了,楼主!以后多交流:handshake :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7-12-10 08:54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 :D :victory: 谢天谢地
11
发表于 2007-12-10 11:01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桃仁在这里应该怎么粉碎?

应该粉碎到什么程度?

医学QQ群36213890.QQ群41758889.正在建设中.

希望广大医生同仁,医学院校在校学生.及医疗爱好者.

屈尊降贵.给予多多支持.

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交流场所.是设立群的初衷.

期待能够成为大家共同进步的阶梯.


本QQ群纯粹为方便医学交流之用.拒绝推荐医生和推广药品话题.拒绝医托,药贩.
12
发表于 2007-12-10 11:4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桃仁要先拿去晒,比较碎了就很好打粉了,当然是越细越好了,但桃仁有点湿,打太久也不行,要过筛的.桃仁必须要单独打粉才行,
  很多药都最好是要分开来打,不太干的要先晒才行.:)
13
发表于 2007-12-10 16:01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支持一下!
14
发表于 2007-12-10 16:49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然到你那么漂亮都是这面摸的效果啊?:lol:
把你的相片帖出来更有说服力!:lol:
各位要看楼主相片的私下找我!:lol:

[ 本帖最后由 chenhui751205 于 2007-12-10 18:05 编辑 ]
15
发表于 2007-12-10 17:45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躺着做不是怕面膜流下来,因为面膜必须调得不能太浓也不能太稀,太浓了容易干,太稀了会流下来.躺着做主要为了防止地心引力而使面部肌肉下垂.
16
发表于 2007-12-10 18:08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请问楼主mm,为什么要在晚上10点前做呢?
17
发表于 2007-12-10 18:10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因为晚上10到2点这四个小时是皮肤吸收和修复最好的时间.
18
发表于 2007-12-10 18:1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一般下午是不做面膜 的,无论什么面膜都是一样的,因为那个时候做皮肤很敏感,很 容易过敏,所以有的人下午做了面膜之后,脸部皮肤会发红
19
发表于 2007-12-10 18:2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晚上10点到2点皮肤吸收最好,那是不是在这4个小时内做要比10点前更好些呢?
20
发表于 2007-12-10 18:30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因为一般那个时间做完差不多就要睡觉了,面膜虽然有用,但也是要配合的,才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就像病人要配合医生的治疗是一样的道理,而做面膜也是需要睡觉来配合才行.
21
发表于 2007-12-10 19:15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学习了,有机会试试
22
发表于 2007-12-10 19:19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学习了,有机会试试
23
发表于 2007-12-10 23:21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谢谢,亮眼睛,学习了,鲜花送上,请查收.:handshake
24
发表于 2007-12-11 08:56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victory: :P 谢谢啦
25
发表于 2007-12-12 22:52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请问这个面膜的气味会不会难闻或刺鼻.
26
发表于 2007-12-12 22:54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不会,看你每样放的量是多少,中药就是有中药的药味的,但这个还好,有的人还说做了这个面膜会很想睡觉,感觉还有点安神的效果,这是她有感觉哦,不是我说的哦.:)
27
发表于 2007-12-12 22:58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你用过五白膏之类的吗,效果好不好.
28
发表于 2007-12-12 23:10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你的脸我见过,我还以为你去做过美容呢.真的是美白无暇.你的自制中药面膜真的那么管用?女同胞们快来试试看.真想送你花,可惜找不到啊.
29
发表于 2007-12-13 00:03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lol: 不错.学习了...有空自己先自己试试....
30
发表于 2007-12-15 01:27 | 只看该作者

介绍一个自制中药面膜

:victory: :victory: :P :P :handshake :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