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8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关于孕妇哺乳期用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2 19: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有同样的问题!我很早前就发现:有些药物标明哺乳期的妇女慎用甚至禁用,所谓的不能用,也无非就是害怕或者就会对小孩子有影响!但是我发现恰恰是有些标明女慎用或者禁用的药,往往有很多是正在接受哺乳的孩子发病时常用的!有谁能给个解释吗?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 本帖最后由 溫柔殺手 于 2007-11-22 22:4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2 21:10 | 只看该作者
利巴韦利一个很普通的药物,在孕妇禁用的常用药物中排首位,是禁用并非慎用尤其是前3个月。
凡是有致畸倾向和乳汁中排泄量高的都应该严格禁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2 22:19 | 只看该作者
很多药在孕妇或哺乳妇中是慎用甚至禁用,但是有什么药能安全地给这些人用的呢?我每天都在想,除了VIT类吧
4
发表于 2007-11-22 22:34 | 只看该作者


禁用的严格不能使用
慎用的权衡利弊使用
5
发表于 2007-11-23 16:47 | 只看该作者
我这里提的只是哺乳期的妇女,你们没有发现吗?我这里就是,正在吃奶的孩子如果出现例如上感,输的药物里就有利巴韦林!我感觉有些矛盾!不光只这一种药啊,有些口服药也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所以我才提问的!
6
发表于 2007-11-25 23:20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早妊是一回事,主要是怕致奇啊,但小孩子上感是要用抗病毒药的,胚胎是一回事,小孩子不怕致奇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