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421|回复: 4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7 22: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从去年12月就开始复习,牺牲了一切休息时间,除了看病就是看书。一直复习到今年的9月22日。每天晚上从来没有12点以前睡觉,严重睡眠不足。***的是意志才挺过来的。今年考了226分。我不知道有没有人作弊,但我自己的分数是靠自己的努力拼搏来的。是靠我自己用汗水换来的。如果那些考一百多分的人说自己用功看书,我真的不相信。你们这叫做用功看书?吹吧。  明明自己考的分数低了,怪分数高的是作弊来的。呵呵,或许有作弊的,那只是极少数而已。


个人观点,请勿骂人。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8 16:55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每年出完分后都是这样,形形{BANNED}的人都出来了,虚报消息的,乱报分数线的,打了高分臭显的,打了低分瞒怨的。。。。。。。。。。。所以我想在这说两句。
今年的分数毛得很,高分的都说是努力考来的,低分的说他们是买题或抄来的。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高分里有的人是凭本事考的,但**说只是少数。我有个同学从今年1月开始复习了,以前的底子也好,天天保证6个小时看书,这次考试正常发挥,打了208分。正常看书其实也就是这个分,但毕竟这样的人是少数,大多都是在岗的。而且生化题,心理学,伦理,口组的题都很多。
能达到180到200就是很正常了。而现在200到220的简直多如牛毛,更有打二百六七的,打二百八的也大有人在,所以说今年的高分就是心照不宣的事!大家都不瞎,也不傻。职业漏题了,助理单单没事?你信吗?别忘了,考助理的人数远远多于考职业。而这也只是一部分人买漏题的,那找***传题的呢?那更是数不胜数。
打了高分的自己心理清楚是怎么得的,打了低分的也清楚今年差哪,明年该咋办。大家看到这可能会想问,我到底想说啥,我只想让大家清楚一点,我们都是身不由己。有多少人是看了好久的书,考了好多年都没考上,而不得不买题!又有多少人是本想看书凭自己考,而听说现在都抄只好也跟着抄!
归其根本就是国家的事!监考不严,**帮着传题,巡考更是发放答案。今年又漏题。医考的考场松已是不争的事实,分数年年攀高,而医考的考场纪律也是一年比一年嚣张!医考的未来才是最最重要的!我们考生之间何必互相口角呢?考了高分的,将来要认真工作。没过的明年要想办法。其实我我们考试也只是为了生活,能吃口饭仅此而已。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8 17:34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你这个兄弟说话太偏激了。什么叫做“监考不严,**帮着传题,巡考更是发放答案。”?你看见**在传题,巡考在发答案了吗?恐怕你是幻想的吧,要不就是因为紧张而出现了幻觉。巡考凭什么要担那么大的风险,当众发答案给你?一个成绩好的人,复习9个多月,每天看书6个小时,才考208?骗谁呀?180-200很正常?我想请问一下,300分的满分,答对2/3就能得200分,难道对2/3就真的很难吗?不见得。这次考试难题并不多,只要认真看书的是应该能考上200分的。200-220的多如牛毛,呵呵,只有分数考得好的,才到网络上来表现自己,所以你能看到的高分会多一些,而那些考得不好的,往往不说话,所以你才觉得200-220的很多。至于说自己二百六七那些人纯粹是乱说,说自己二百六七的人可能比别人有更强的表现欲,才驱使他们乱说的。至于你说“打二百八的也大有人在”那就是你胡编乱造了。呵呵。
兄弟,你最不应该的就是教别人去买答案。好象不买答案就肯定过不了关?你这样误导别人是不应该的。国家制定这样的考试,是为了检验大家的执业能力,以便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既然如此,这样的考试不是为了难倒大家,而是为了督促大家去复习知识,去掌握知识。执业医师考试反应的是一个国家的医生的基本素质,只要你用功看书,有能力达到一个执业助理医师的水平,你就一定能够考上的。不是你认为的那样,只有靠买答案才能过关。很多地方监考是非常严格的,你就算买了答案,你也抄不了。
你说今年执业医师考试泄露了题,确实如此,但是大家心理知道,泄露了题又有几个人能买到呢?又有几个人知道泄露了题呢?所以就算国家不延期考试,那么能够作弊的也是非常少数的人。更何况,国家为了保证大家的利益,停止了考试,那么执业医师考试应该已经非常的公平了。你不能因为执业泄露了题就说助理也泄露了题,这样的逻辑不成立。而且,助理的考试也不像执业考试那么重要,没有那么大的暴利所图,所以不法分子,应该不会泄露助理的题。就算泄露了也只是极少数的人作弊成功的。因为毕竟监考还是很严格的。
如果你不这样认为,继续发帖。
4
发表于 2007-11-8 18:04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你是考试的吗?我是!我们考场90%在考试时都拿着手机在接受答案!这是我亲眼看见的!我去年考过一年,去年是监考的往里传的答案,这也是我亲眼看到的!我想这种情况不只是我们这一个地方有吧?我很支持2楼的!
这几年分数线比较高,一方面是报考人数增加,但另一方面和买答案的有着很直接的关系!
5
发表于 2007-11-8 18:36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没亲眼看到我为啥说?我是吉林的!你可以问问!吉林考场是松花江中学!监考给别人条我同学看到了!。我今年打了186。肯定过不了,我不怪谁,我只是说说事实!
6
发表于 2007-11-8 18:4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也同样是在吉林市松花江中学考试的~!!   
真的看见那帮**给传答案~!!   监考视而不见 ~!!
哎呀 就这个社会 找谁说理啊~!!   骗人我是王八犊子
7
发表于 2007-11-8 19:24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反正我们哪个地方很正规,考试非常严格。我说的也是实话,不能因为你们一个地方就说全国都这样。呵呵。:victory:
8
发表于 2007-11-8 19:26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而且,我没有抄,也考了226,说明一个什么问题呢?只要你努力,不抄也能过关。
9
发表于 2007-11-8 20:09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去年没考过175,今年再考205,两年考试中都发现买答案的人,大有人在,但能买过的较少,就我身边的人所知.只要认真复习,掌握方法是能考过的,不要想着买答案.除非你真的很差.
10
发表于 2007-11-8 21:0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11月7日上午卫计委部长陈竺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题泄露,和今年考试成绩及分数线划定答记者问 。陈竺部长表示今年执业医师考试试题泄露目前已经基本查清。正在报请**部协助进一步调查。为确保考试的严肃性与广大考生的公平,对于泄密者应从严从快,坚决按照法律程序追究其法律责任,决不姑息。就本年考试成绩。陈竺部长表示,今年考试成绩普遍比往年高,但完全可以排除{MOD}的可能性,因为考题泄露的执业医师考试和执业口腔医师考试已经停考,安排在11月17,18两日进行。今年考试成绩的提高主要是广大考试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取得的。但是今年分数线可能不会划的很高,因为本次考试的广大考生大多在农村,贫困山区,厂矿,基层医疗单位默默的为人民服务。如果分数线划的太高,将有很多考生不能取得相应执业证书,而不能去的相应执业证书,广大考生在医疗工作中将有很大阻碍。不符合胡[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主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新农村,和**的大局,所以今年的考试分数线应该比去年低,至少不能超过去年,具体的分数线还要在11月11日公布,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谢谢各位记者。



看看吧。国家是有考虑的。
11
发表于 2007-11-8 21:3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12
发表于 2007-11-8 21:40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首先说我该祝贺你,你能通过。而我不能。我说那么多不是怪我们考生。而是怪卫计委门对医考的态度。有人真学的我不否定,但抄的实在太多了!我看书考了两年,每年都说严抓,而一年比一年松。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对未来考试的选择。你家在哪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85%的考场都很松!监考老师说“差不多就行了!”我每年都会听到。都说卖题的不准都是骗的,那为啥还有人买?因为还是买题抄过的多。卖原题10000到30000不等,这也是真的。说多了都是废话。但它是事实。我没有否定任何人的努力,买题也是破费金钱了,传题也是担风险了,都不容易!
13
发表于 2007-11-8 21:41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首先说我该祝贺你,你能通过。而我不能。我说那么多不是怪我们考生。而是怪卫计委门对医考的态度。有人真学的我不否定,但抄的实在太多了!我看书考了两年,每年都说严抓,而一年比一年松。这就更加坚定了我对未来考试的选择。你家在哪我不知道,但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85%的考场都很松!监考老师说“差不多就行了!”我每年都会听到。都说卖题的不准都是骗的,那为啥还有人买?因为还是买题抄过的多。卖原题10000到30000不等,这也是真的。说多了都是废话。但它是事实。我没有否定任何人的努力,买题也是破费金钱了,传题也是担风险了,都不容易!
14
发表于 2007-11-8 23:22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快乐和尚真应该去当和尚, 满嘴胡说.谁不是每天看书到1,2点,难道就你用功就你聪明
15
发表于 2007-11-9 00:02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国家有考虑.那应该照顾大部分人过.而不是每年百分**三十的人过 .这就是国家政策
16
发表于 2007-11-9 10:22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也是吉林市松花江中学考的  上面的大哥们说的都是真话!
确实是**帮着传答案  监考老师也帮着传·!说一句假话**的!:handshake :handshake
17
发表于 2007-11-9 10:38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是长春的,我考了219.我是辞了值在家学了9个月才得到这个分的!你们想考高分就要专值学,一边工作一边学那能考高分!
18
发表于 2007-11-9 13:49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是河南的,我是自己答的,考了211分。但是我也看到做毕的啦,但据我所知他们考并不多好,一句话自己好好学在多人作弊也和你没关系。要是考不过去我只能说我学习还不够好。
19
发表于 2007-11-9 14:0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对天说我今年没抄考了205
我天天学学了一年才这样我真的不相信有人能考自己考260以上。
我就知道有人买题的真的
20
发表于 2007-11-9 18:59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这话说的是真话!205是正常
21
发表于 2007-11-9 22:12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楼上的——————真的啊,说得好!
22
发表于 2007-11-9 22:26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比较支持和尚的说法
首先,我从12月开始读的,白天工作晚上读书,我以前没上学校,但有10多年的临床经验,考试时第二单元只有两三帖题没有做过的,[绝对不是吹的]我觉得只要方**确,肯用功一定能过.
 我是福建龙岩考区,很严格,且大家把答案捂得死死的,根本不存在作弊现象.
23
发表于 2007-11-9 22:27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是浙江的,今年我也考的不好。。说有人买题我信。。。为什么呢???我亲眼看到别人 有答案,,考完后出了考场还说“今年的答案正确率是100%哎。。可惜我来不及抄。”你们说晕不晕。。我们一个考场至少有40%的人可以说是抄出来的,我们这些倒霉孩子没门路~~~没办法。。怪谁呢??今年的分数不高才怪。。我都想不干了呢。。有啥意思啊~。。。
24
发表于 2007-11-9 23:13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首先,作弊让人不齿,而不作弊又过不了关,这到底是医考制度的悲哀还是过不了关的考生的悲哀?卫计委照顾的是病人的利益,试想,要是一“医生”连基本的看病能力都没有,又如何能做一个称职的医生?病人又如何放心将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交给这样一个“医生”。而要衡量一个人是否具备基本的看病能力,就要看他能不能考过执业医师资格。一个人考又考不过关,又想去当医生,当然只能寄希望于作弊了。呵呵,这和一个女人想要赚钱而去做{MOD}又有什么区别?我看,这既是医考的悲哀又是考生的悲哀。
其次,买题卖题确实是真的。这点我也相信。但,买了题能否抄到呢?大多数的地方,要抄到你买的题还是比较困难的。所以买了题而又能抄到的人,毕竟是很少数。相对几十万考生而言,真正能作弊成功的人那只是很少数的。天天学,学了一年,才考了二百分左右,那么这些人的学习能力强吗?既然作弊成功的人是少数,那分数为什么这样高。说明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有时候,你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其实还有比你更努力的人。你觉得自己学习能力很强,那么可能还有比你学习能力更强的人。:L
再次,我非常理解没有考好的人的心情,我说话有些激动,没有顾及到你们的情绪。请见谅。我发这个帖子,不是为了表现自己,更不是为了伤害别人,而只是想告诉大家:不要作弊,凭自己的努力,是一定能够考上这个助理医师,乃至执业医师的。:handshake :handshake
25
发表于 2007-11-9 23:24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你就吹吧反正你已经考了高分:@
26
发表于 2007-11-10 00:48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对!你们都是神医!我服了行不?“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说的那些高人就今年考助理了,前些年都没考?打200多分的人多是说明努力的人多?那162分就合格那年的考生呢?难道他们都没看书吗?:o
27
发表于 2007-11-10 09:46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觉的各方面的因素都有的,我今年承认我没有刻苦学习所以我过不了,那只能怪自己了,可是我的一个好朋友他家在卫生厅有人,他确实是找人***的,他到现在都不关心分数线,因为他心里有底啊...真的觉得好不公平啊,我不是在抱怨什么,而是把自己知道的真相告诉大家......
28
发表于 2007-11-10 13:29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前年考的助理,223分,指天发誓完全是我自己努力的结果,不是说要考试前要怎么怎么努力看书,根本就是靠自己一直以来对知识的积累,在读大专的时候,我们的专业考试,全部来自助理考试的{MOD}模拟题,也就是一直以来,我们的目标就是奔助理考试去了的,我也有同学考了245分啊,这也不奇怪的啊,高分里的可能有有水分的人,可是应该也有真的很认真看书的人吧,看书不只是说只埋头看书,更多是的平时的积累吧?
29
发表于 2007-11-10 14:05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我的观点就是:高分里有努力得来的,但只是少部分!我从不否认任何人的努力!你们的目标就是奔助理考试去了的,那我们也不是去玩去了!!!分低从不怪别人,我们只是说说事实!就象现在的反腐,你们看到几个**的了?难道说你们没看到就说不**了?你说你学得好,那你就说抄的少?我们说的这些对这次考试没有任何意义,但我不愿意看到屋里接客,外面挂着贞节牌!
30
发表于 2007-11-10 18:59 | 只看该作者

我来为高分朋友说句公道话

对,说得对。考试主要是靠平时积累。29楼的女孩说得很有道理。:L :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