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00|回复: 5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4 1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性,45岁,36小时前施工时右下肢被石板砸伤,X光摄片,未见骨折,行清创缝合。现突然出现烦躁不安,伴恐惧感,大汗淋漓,自述右下肢伤处疼痛加重,胀裂感。体温38.5℃,脉搏128次/分,血压146/92mmHg,右小腿肿胀明显,大量浆液血性渗出物自切口渗出,皮肤表面呈大理石样花纹,渗出物育恶臭味。
143、本病可诊断为
  A、芽胞菌性蜂窝织炎
  B、厌氧性链球菌性蜂窝织炎
  C、大肠杆菌性蜂窝织炎
  D、梭状芽胞杆菌感染
  E、变形杆菌感染
144、治疗上不恰当的是
  A、右下肢广泛、多处切开
  B、800万U青霉素静脉注射
  C、输200ml同型新鲜血
  D、右下肢截肢
  E、高压氧疗法
145、出现本病的可能原因为
  A、清创不彻底
  B、病人有复合创伤
  C、未注射TAT
  D、病人低蛋白血症
  E、切口包扎过紧
   我一直没有搞懂,我都碰到过三次了。选出你的正确答案并说出你的理由或者依据。



根据题的描述有典型的气性坏疽的典型表现,综合分析我选的答案是    DDA    ,也同意楼下几个的分析及答案.

[ 本帖最后由 koko88413110 于 2007-10-25 21:4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24 15:5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
B
E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24 15:5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3、本病可诊断为(B)
  A、芽胞菌性蜂窝织炎
  B、厌氧性链球菌性蜂窝织炎
  C、大肠杆菌性蜂窝织炎
  D、梭状芽胞杆菌感染
  E、变形杆菌感染
144、治疗上不恰当的是(d)
  A、右下肢广泛、多处切开
  B、800万U青霉素静脉注射
  C、输200ml同型新鲜血
  D、右下肢截肢
  E、高压氧疗法
145、出现本病的可能原因为(e)
  A、清创不彻底
  B、病人有复合创伤
  C、未注射TAT
  D、病人低蛋白血症
  E、切口包扎过紧
4
发表于 2007-10-24 16:0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说下我的看法:
其实我是从这三问中的内在关系做出的答案.
144.可确定答案是D.处理方法里有高压氧疗法,那么病菌肯定是厌氧性.所以143.的答案就是B了.既然是厌氧菌感染,原因就应该是  E、切口包扎过紧 ,透气性差,就给了病菌一个有利于生长繁殖的环境.
这是我的感觉,不一定对.请高手也帮助解答一下.

[ 本帖最后由 wuxiangyang 于 2007-10-24 16:07 编辑 ]
5
发表于 2007-10-24 16:07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这道题是今年助理医师考试的真题
143B    144C     145C
6
发表于 2007-10-24 16:1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3---D
主要理由:恐惧感,疼痛重,胀裂感,肿胀明显,浆液性渗出物,大理石花纹,恶臭。----可诊断为气性坏疽(梭状芽胞杆菌)
144---D
截肢指征:感染严重,发展迅速,多个筋膜间隙或整个肢体受累,伤肢毁损严重,合并粉碎骨折,大血管损伤,保守治疗无效。
145---A彻底清创是气性坏疽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7
发表于 2007-10-24 16:14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题目是砸伤,肯定肿胀,倒推过来145选d,144d,143b.
8
发表于 2007-10-24 16:22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原帖由 jzhhh 于 2007-10-24 16:11 发表
143---D
主要理由:恐惧感,疼痛重,胀裂感,肿胀明显,浆液性渗出物,大理石花纹,恶臭。----可诊断为气性坏疽(梭状芽胞杆菌)
144---D
截肢指征:感染严重,发展迅速,多个筋膜间隙或整个肢体受累,伤肢毁 ...

仔细看了下.这个答案最有道理.学习了.
9
发表于 2007-10-24 16:2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这是一典型的下肢不合理处理后导致的骨筋膜室综合征,依据是符合其缺血性肌痉挛的五个临床表现中五个“p”中的几项:1、有疼痛转为无痛;2、苍白或紫绀、大理石花纹等;3、感觉异常;4、肌瘫痪;5、无脉;通过这个病例我做如下分析:1、清创缝合,提示为开放伤,有可能感染;2、伤后36小时,有可能为厌氧菌提供繁殖机会;3、伤口渗出物有恶臭味、提示厌氧菌感染;4、通过上面我列出的5p,提示患者的病情还不是十分严重,所以暂不考虑截肢;5、对骨筋膜综合征的首选措施是解除包扎,立即切开筋膜减压;综以上分析答案为B、D、E。不知对否,仅做参考。
10
发表于 2007-10-24 16:2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我认为此题表现为气性坏疽(右小腿肿胀明显,大量浆液血性渗出物自切口渗出),所以为梭状芽胞杆菌感染.而现无输血指针,所以144C是错的.气性坏疽是梭状芽胞杆菌进入伤口引起,所以是清创不彻底造成的.
11
发表于 2007-10-24 16:2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应该是D.D.A   只做参考:)
12
发表于 2007-10-24 16:27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另外补充一下,也不排除D、梭状芽胞杆菌感染
13
发表于 2007-10-24 16:4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 B A
大剂量的青霉素是多少 800是吗
14
发表于 2007-10-24 16:57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历年真题的原题阿
15
发表于 2007-10-24 17:38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be,历年真题有的。
16
发表于 2007-10-24 21:0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话不多说。
17
发表于 2007-10-24 21:29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BDE
18
发表于 2007-10-24 21:39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 D A ,前年的真题!!
19
发表于 2007-10-24 21:54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BE同意#2:handshake
20
发表于 2007-10-24 22:1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3D    144D     145:D A
21
发表于 2007-10-24 22:3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真题集有
22
发表于 2007-10-24 22:58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B D E
厌氧杆菌感染
病情不需截肢
骨筋膜综合征表现
23
发表于 2007-10-24 22:58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
24
发表于 2007-10-25 00:2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
D
A
25
发表于 2007-10-25 07:22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victory: :victory: dba
26
发表于 2007-10-25 10:44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3  b
144  d
145  e
27
发表于 2007-10-25 10:4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
28
发表于 2007-10-25 10:5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答案好乱啊!!
29
发表于 2007-10-25 10:5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be:) :)
30
发表于 2007-10-25 11:0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 B 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