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koko884131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7-10-25 11:22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我选D  D   E
32
发表于 2007-10-25 11:24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BAA不知到对不对
33
发表于 2007-10-25 12:4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我同意6楼的意见。
34
发表于 2007-10-25 16:12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经过我再次认真查阅资料,得出如下结论:应该是气性坏疽(梭状芽胞杆菌)依据是1、潜伏期可短至6-8小时,但一般为1-4日;该病例为36小时,符合;2、开始,病人自觉患部沉重,有包扎过紧感。以后,突然出现患部“胀裂样”剧痛,轻轻按压患部,常有气泡从伤口逸出,并有稀薄、恶臭的浆液样血性分泌物流出;病人表情淡漠,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出冷汗、烦躁不安,高热脉搏快速(100-120次/分);基本符合;3、关于处理:a紧急手术处理--在病变区作广泛、多出切开;必要时截肢;b高压氧疗法;c抗生素--大剂量使用青霉素(1000万U/d);d全身支持疗法少量多次输血;   另外该病是由于请创不彻底引起的,前面我怀疑是骨筋膜室综合征,思路是错误的,因没有骨折,只是外伤,不可能采取加压石膏固定,从包扎上不会引起筋膜室高压;所以正确答案为  D  B  A;不好意思,前面答错了。
35
发表于 2007-10-25 16:3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气性坏疽的特点:1.潜伏期1--4天。2.伤口胀裂样疼痛。 3.皮肤迅速变为紫红色。4.伤口流出恶臭的浆液性或血性液体。5.通常发病于开放性骨折,深部肌肉广泛挫裂伤,伤口内有异物,或伴有血管损伤。治疗:手术多处纵行切开彻底清创,青霉素(1000万U),辅助治疗:高压氧,输血,经上述治疗没有好转,病情加重的考虑高位截肢。
所以应该是:梭状芽胞杆菌感染的气性坏疽。  原因是清创不彻底。  治疗错误的是青霉素800万U
答案是:D  B  A
病因  创口彻底在前,包扎过紧在后。如果是清创不彻底的话即使单纯的缝合也适于厌氧菌的繁殖,所以最主要的是清创不彻底。
支持楼上的

[ 本帖最后由 wangdong8008 于 2007-10-25 17:01 编辑 ]
36
发表于 2007-10-25 17:17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
37
发表于 2007-10-25 17:3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AE,我敢保证是对的
38
发表于 2007-10-25 17:39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保证不等于真理
39
发表于 2007-10-25 17:4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我是高外科的,很明显是气性坏疽嘛
40
发表于 2007-10-25 17:48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这题军事的答案是气性坏疽,而押密的却是厌氧菌感染......伤脑筋....有没有权威:L
41
发表于 2007-10-25 17:54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BE,刚打错了
42
发表于 2007-10-25 17:5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我还晓得是气性坏疽乃,人家让你选答案,那你选塞,真是的,了不得
43
发表于 2007-10-25 20:3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BDE
44
发表于 2007-10-25 22:4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3---D
主要理由:恐惧感,疼痛重,胀裂感,肿胀明显,浆液性渗出物,大理石花纹,恶臭。----可诊断为气性坏疽(梭状芽胞杆菌)
144---D
截肢指征:感染严重,发展迅速,多个筋膜间隙或整个肢体受累,伤肢毁 ...
最强的解释
45
发表于 2007-10-25 23:31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此题表现为气性坏疽所以是梭状芽胞杆菌感染,此病未达到截肢指征:感染严重,发展迅速,多个筋膜间隙或整个肢体受累,伤肢毁损严重,合并粉碎骨折,大血管损伤。本病原因深部肌肉损伤、上止血带时间过长或包扎过紧 。所以我认为答案是dde
46
发表于 2007-10-26 01:0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  同意6楼的意见
DDA  同意6楼的意见
DDA  同意6楼的意见
DDA  同意6楼的意见
47
发表于 2007-10-26 08:4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BAD,押题密卷的答案害死人。。。、
个人认为是DDE
48
发表于 2007-10-26 09:4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4青霉素800万可以静推吗请问,剂量太大了吧:( :(
49
发表于 2007-10-26 10:1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E
50
发表于 2007-10-26 17:05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
51
发表于 2007-10-26 20:2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
52
发表于 2007-10-26 23:30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 :P 本题在协和,真题里出现过,应该是D,D,A。气性坏疽的病原菌应该是D,144选D是肯定的。145选A,应该是请创不到位,在临床上好多都是包扎压迫止血,包扎是过紧的,只要请创彻底,到位,一般都没出现坏疽。:victory:
53
发表于 2007-10-26 23:58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143---D
主要理由:恐惧感,疼痛重,胀裂感,肿胀明显,浆液性渗出物,大理石花纹,恶臭。----可诊断为气性坏疽(梭状芽胞杆菌)
144---A右下肢广泛、多处切开是不正确的。

145---A彻底清创是气性坏疽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54
发表于 2007-10-27 00:08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b   d  a
55
发表于 2007-10-27 00:29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经过我再次认真查阅资料,得出如下结论:应该是气性坏疽(梭状芽胞杆菌)依据是1、潜伏期可短至6-8小时,但一般为1-4日;该病例为36小时,符合;2、开始,病人自觉患部沉重,有包扎过紧感。以后,突然出现患部“胀裂样”剧痛,轻轻按压患部,常有气泡从伤口逸出,并有稀薄、恶臭的浆液样血性分泌物流出;病人表情淡漠,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出冷汗、烦躁不安,高热脉搏快速(100-120次/分);基本符合;3、关于处理:a紧急手术处理--在病变区作广泛、多出切开;必要时截肢;b高压氧疗法;c抗生素--大剂量使用青霉素(1000万U/d);d全身支持疗法少量多次输血;   另外该病是由于请创不彻底引起的,前面我怀疑是骨筋膜室综合征,思路是错误的,因没有骨折,只是外伤,不可能采取加压石膏固定,从包扎上不会引起筋膜室高压;所以正确答案为  D  B  A;不好意思,前面答错了。
别乱猜了  正确答案!!!1
56
发表于 2007-10-29 08:26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 绝对正确:victory: :victory:
57
发表于 2007-10-29 11:19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BE
58
发表于 2007-10-29 11:42 | 只看该作者

咱们来讨论一下这题,我一直没有搞懂

dda:handshak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