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02745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4-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件事情发生在2006年11月26日.本来不想说出来,但是该考试了,给大家提个醒.
我是2002年毕业的大专生,平时在学校学习成绩不错,考试基本上也都是前6名,毕业后做药品消瘦,在2005年参加了助理医师考试,觉得自己基础好,考试之前没有好好复习,只考了171分(分数线173),第二年我就发誓一定要好好复习,争取过关,2006年春节过后,我就辞了工作,专门在家复习内,外,妇,儿,用功的程度不下于考研究生,2006年面试的时间我考了83分,面试过后,我着手准备2006年的笔试,模拟试卷做的不计其数,人卫的,新世纪的,协和的,等等握拳看全做了,心想笔试一定会过.
笔试考试开始了,我看着试卷心理感觉很高兴,上面的题我做着特别容易,一个小时我就把题做完了. 当时我前面有个考生叫赵阳阳,学习成绩不太清楚,我的答题卡涂完了,我看见她的答题卡上什么还没涂(可能她在等答案)她看到我涂完之后就要抄袭我的,我当时看她是个女孩子,就把试卷和她调换了,她按我在试卷上划的沟一题不错的全部抄袭下来了,就这样考试结束了,我心理也松了一口起,想着,绝对过了.
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分数下来了,但是上网查分数是无法显示,可能查分的人太多,11月26日下午4点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了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网页,输入了我的姓名和身份证,过了好大一会分数出来了,当时我傻眼了,我愣住了,我不相信了,分数竟是128分.我做梦都没想到我只考128分,我在电脑前足足愣了五分钟,有输入一遍,还是128分,这时我发了疯的拿着邮政卡就去取了1000块钱.到火车站买了一张车票,我是河南周口的,,晚上6点10分有一列到北京西的火车,................在车上的心情,到北京的心情,以及找卫计委的心情都不说了,说了让大家心理也难受
好不容易找到了国家卫计委,(在北京西直门外1号)门卫却不让进,我在传达室求了工作人员半个小时,她才给我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又给了我一个号码让我打过去,号码是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的郭主任(01068792605)
我给郭主任把我的情况说了之后,他就用很温和的语气给我说:你对分数有异议可以查,但是你要走正规的渠道,要先在你们当地周口卫生局写一份申请,然后交到河南省卫生厅,由河南卫生厅交到国家医学考试中心,我们这里不接待个人申请.听了郭主任的话我也为自己的冲动感到后悔.就立即往我们周口卫生局打电话,可周口卫生局的人一听我到国家卫计委去查分数,大声的对我说:你现在立即回来,历史以来没查分的,你别给我们卫生局丢脸,申请没写到.我泪丧急了.
但是我没有甘心,我按照考试中心郭主任的意思,又做火车到郑州找到了河南卫生厅,找到了河南卫生厅医政处的程楠主任,他看了我的准考证,在电脑上输入我的名字,分数出来了,还是128分,但是我看到了考试的时候抄袭我试卷的赵阳阳的分数是197分.(卫生厅查的分数是按考试座位查的,你前面考多少分,你后面考多少分都可以看到),这样我更坚信我的分数错了.但是我们当地卫生局,和河南省卫生厅却不让我写申请,我听他们背地里打电话说怕我查出来了会闹事情.
就这样我的分数没查到,1000元也快花完了,我怀着死的心情回到了家,在家睡了整整三天,家人劝,朋友劝,老婆劝,我又花了3000元参加了培训(考试两年没过到河南职工医学院培训)
今天只所以给大家说这些,就是要告诉大家,在考试的时候要留个心眼,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冲动.其他的我也不想说什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