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7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得了声带息肉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4 15: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得了声带息肉怎么办?我最近因声音嘶哑反复治疗不见效,到三甲医院诊断为  声带息肉,许手术治疗,   因最近工作忙,暂时还不能住院,请教耳鼻喉学兄,手术怎么做,多长时间?麻醉方式?拖一段时间(2月)行吗?书后并发症多吗?术后需禁声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4 19:3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阅读权限20,好羡慕!
声带息肉经休声、药物治疗后无效可手术治疗。一般在表麻电子喉镜或全麻支撑喉镜下进行,手术时间一般是5-15分钟。全麻支撑喉镜声带息肉摘除术后并发症相对多些。术后休声,尽量少说话就行了。一般情况下不影响呼吸、局部没有白斑拖上1-2个月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工作与健康的关系自己权衡吧。本人意见:早点接受治疗,术式选择电子喉镜下摘除(息肉直径〈8-10mm)。术后休声2-3周,辅以超声雾化7-10天、药物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