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9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生殖医学] 不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3 13: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从事骨科专业的,对妇产科了解很少,特向各位老师请教一个问题,敬请赐教!我先在此谢过了!
患者女,30岁,结婚两年六个月,至今未孕,最近行妇科彩超检查示纵隔子宫,行宫腔镜检查示子宫多发息肉。
问题如下:
1.此病怎么治疗?效果如何?
2.治疗后能否自然受孕?
3.若不能自然受孕,能否通过人工受精或试管婴儿来达到受孕的目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3 20:22 | 只看该作者
纵隔子宫可导致不孕、早期流产等等。建议宫腔镜下手术治疗、切除纵隔,息肉电切即可。大部分可自然受孕。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3 22:48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最新近的就是微创手术治疗,效果不错。术后可以自然受孕。
4
发表于 2007-10-14 10:47 | 只看该作者
解答的相当精准,佩服佩服!!
5
发表于 2007-10-15 13:57 | 只看该作者
我是一名社区医生,有个不孕症患者,我想向妇产科尤其是生殖医学方面医生请教,敬请赐教,谢谢!   
患者 女 29岁 结婚4年,至今未孕,身体偏胖,妇科B超内分泌及不孕3项均正常,月经不调,无痛经,曾口服克罗米芬,肌注HMG+HCG,诊刮:内膜单纯增生过长。中医诊断:功血,服中草药仍未孕。丈夫**正常。
请教问题如下:
1。此病有何更好的治疗方法?疗效如何、请具体说明。
2。治疗后能否自然怀孕?
6
发表于 2007-10-15 14:57 | 只看该作者
回楼上的...

  请继续按照中医方法治疗,强调一点,如果诊断准确,是会有效果的.由于中医四诊资料不全,方剂不能给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