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912|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站务] 痛经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0 09: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遇到一19岁的小姑娘,痛经痛得非常厉害,来打止痛针,我没碰过,也不知道要打什么针,她父亲扶她来的,觉得吃药太慢,就是想**.我马上想到的是打654_2,但想想布洛芬,APC都可对痛经止痛,就改变主意了,给她打了安痛定.好像效果不是很明显.听说她服中药都服了很多钱,就是没效.碰到如此厉害的,你们是怎样处理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0 09:4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原发性痛经我感觉还是打黄体酮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0 09:5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原帖由 glass0705 于 2007-10-10 09:41 发表
昨遇到一19岁的小姑娘,痛经痛得非常厉害,来打止痛针,我没碰过,也不知道要打什么针,她父亲扶她来的,觉得吃药太慢,就是想**.我马上想到的是打654_2,但想想布洛芬,APC都可对痛经止痛,就改变主意了,给她打了安痛定 ...

中药应该很有效,估计是辨证不对所以疗效不佳!!!
用硫酸罗痛定注射液很好!
4
发表于 2007-10-10 10:0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6542   和布洛芬 效果多不错呀 ,  呕吐着,用点b6   。中药也好,就是太慢了 !
5
发表于 2007-10-10 10:1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肌注安比1支;当归注射液2支,神阙穴拔罐,还可用vk3足三里穴位注射。我平时都这样处理的,没有见不效的
6
发表于 2007-10-10 10:4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我一般都是肌注安基比林2ML.  口服  芬必得0.3  BID ,心痛定10MG舌下含服,消炎痛25MG  TID   .20分钟起效.:lol:
7
发表于 2007-10-10 10:5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肌注罗通定
口服芬必得或者阿托品
效果因人而异
8
发表于 2007-10-10 11:0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痛经分为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前者指生殖器官没有器质性病变的痛经,多见于青春期少女、未婚及已婚而未生育者;后者指由于盆腔器质性病变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子宫过度后倾、子宫颈口狭窄等疾病引起的痛经,多在行经数年后出现经期腹痛。

                原发性痛经的发生与月经期子宫内膜释放的前列腺素有关。前列腺素引起子宫平滑肌收缩,导致下腹痉挛***痛。继发性痛经则由不同的盆腔器官器质性病变导致经血排出不畅,引起痛经。

                           无论是原发性还是继发性痛经,其腹痛均表现有以下特点:腹痛可出现在经前,但多数在月经来潮后开始,在月经第二三天达高峰,随月经结束而消失。腹痛时患者常伴有恶心、呕吐、腹泻、头晕、乏力等症状,严重者会面色苍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

                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


                       该类药物能抑制前列腺素合成,使子宫张力和收缩性下降,达到治疗痛经的目的。由于效果显著(有效率60%~90%)、服用简单(经期用药1~3天),自上世纪70年代起已广泛应用于原发性痛经的治疗。该类药物的副作用有消化道反应和中枢神经系统症状,极少引起支气管痉挛和暂时肾功能损害。一般于月经来潮痛经开始前连续服药2~3天,因为前列腺素在经期初的48h释放量最多,早期用药可纠正月经期血中前列腺素合成释放过多。如果不是在前48h连续给药,而是痛时临时给药,难以达到止痛效果。常用该类药物:消炎痛25mg,每日3次
   

                   钙离子通道阻滞剂


                      该类药物干扰钙离子透过细胞膜,并阻止钙离子由细胞内库存中释出从而松弛平滑肌,解除子宫痉挛性收缩,扩张血管,改善子宫供血,故能治疗痛经。心痛定20~40mg,给药10~30min子宫收缩减弱或消失,肌肉收缩的振幅、频率、持续时间均下降,基础张力减少,同时疼痛减轻,药效持续5h,无副作用
9
发表于 2007-10-10 11:2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我建议如痛得实在厉害可考虑用***.口服元胡止通片 以后经前4,5天口服妇康片(白芍 益母草 当归 香付 三七 党参 麦冬 艾叶 )一次4片
10
发表于 2007-10-10 11:3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我用654-2与布洛芬加当归片,患者需要肌注的话打一针复方氨基比林。
11
发表于 2007-10-12 10:45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针灸啊!这样的病号我碰到好多的啊~~双侧三阴交穴针上一会就不会痛了!强**手法!(三阴交:足内踝最高点上三寸)
12
发表于 2007-10-12 11:18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多试几种止痛的药物,
如果是常常每月痛,那么就要调经了.
13
发表于 2007-10-12 11:3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我问了一大医院妇产科的同学,她说他们只用口服镇痛药,还说以后生了孩子就好了。
14
发表于 2007-10-12 17:2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黄体酮好:lol: :lol: :lol:
15
发表于 2007-10-12 22:00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谢谢各位,学到了很多
16
发表于 2007-10-12 22:03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消炎痛25MG  
20分钟起效. :lol:
17
发表于 2007-10-13 00:2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原帖由 陆上行舟 于 2007-10-12 10:45 发表
针灸啊!这样的病号我碰到好多的啊~~双侧三阴交穴针上一会就不会痛了!强**手法!(三阴交:足内踝最高点上三寸)

我用的就是这个方法,效果很好
18
发表于 2007-10-14 18:1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针灸是疼痛转移法  哈哈~!:lol: :lol: 并不是穴位起了作用
19
发表于 2007-10-19 00:4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发表于 2007-10-14 18:17  资料  短消息  加为好友   
针灸是疼痛转移法  哈哈~!  并不是穴位起了作用

疼痛转移?????仁兄可否对中国针灸有一定的了解?我曾经用针灸治疗过一例痛经休克的病号病人当时神志都不清楚了!难道说这也是疼痛转移法???请教仁兄~~~:handshake
20
发表于 2007-10-19 10:14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加黄体酮:lol:
21
发表于 2007-10-19 21:12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双氯芬酸钠.可用一些中药.如痛经一号:丹参30g,乌药10g,制香附10g,桃仁10g,红花10g,枳壳10g.与经前期一周服,连服5-7帖,连续用三个月.在服时,若月经提前要马上停服.
22
发表于 2007-10-19 21:19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我家旁边的姐**经的状况和她的差不多.痛的时候会在地上打滚.我用艾灸加心理疏导.效果很好.其实有的痛经是经前期紧张造成的.
23
发表于 2007-10-20 01:06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看了爱友们的用药,长见识了,谢谢……
24
发表于 2007-10-20 10:11 | 只看该作者

痛经怎么治疗

我遇到一例吃***导致呕吐不止的病例,就是因为痛经吃的,建议少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