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2|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胸外] 食道鳞癌,下一步该咋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8 20: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一亲戚,女56,距门齿27-30cm处后壁可见一新生物,呈结节状突起,活检为鳞癌,2007-08-01,现想手术,该作哪些检查,复查胃镜有必要吗?望各位战友,帮忙,提出宝贵意见,在线等!!!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8 21:39 | 只看该作者
胃镜倒不一定,但钡餐和CT一定要的.如果一般情况良好,没有远处转移,手术仍为首选.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8 23:05 | 只看该作者
钡餐和CT以及血气分析是肯定要做的 还有就是一般的术前准备了

毕竟已经有两个月了啊,要看看与周围组织的关系。
4
发表于 2007-10-9 20:23 | 只看该作者
胃镜不必做了,尽快手术,病人年龄不大。
5
发表于 2007-10-9 20:34 | 只看该作者
钡餐和CT是要做的,有条件的可做腔内超声检查。胃镜就不必了。
如果没有明显外侵或转移或全身情况差不能耐受手术的应尽早手术治疗。
6
发表于 2007-10-9 20:35 | 只看该作者
1.食管癌首选治疗是手术治疗,若一般情况好,可耐受手术,尽快手术治疗,你现在诊断已经明确,做些术前检查,肺功能、胸部CT,上消化道钡餐。
2.术后根据患者情况,可考虑行化疗+放疗。我们一般是4个疗程化疗中间夹放疗,效果挺好。
7
发表于 2007-10-10 15:57 | 只看该作者
胸部CT,上消化道钡餐 血气分析 腹部超声 必要时可查头颅CT
 
然后再决定是否手术治疗
8
发表于 2007-10-21 14:23 | 只看该作者
食管鳞癌呈节结状向腔内生长,进食困难严重后才会严重外浸,轻度外侵不影响手术。如果只为手术,该病例只需钡餐了解食管其它部位及胃部情况,不必CT及胃镜。另外心肺功能等排除手术禁忌症。不管有无远处转移均需手术。

如果要全面评价病情,并为下一步治疗做准备,则需要头胸腹部CT、血液指标检查等。
9
发表于 2007-10-22 21:56 | 只看该作者
完善检查后,如无禁忌症手术为首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