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3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问如何能够理解乳突腔内的三维结构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4-12-23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如何能够理解乳突腔内的三维结构,我做了一例乳突根治,一不小心就打开了硬脑膜,又差点将乙状窦敲个洞。
2# 沙发
发表于 2004-12-24 18:24 | 只看该作者
乖乖,危险!
你牛比!
3# 板凳
发表于 2004-12-27 21:4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结构的确不好理解,耳鼻喉的医生本身做手术就是一些危险部位,和大外科不一样。斑竹你是不是搞耳鼻喉的,怀疑。楼上的问题很专业。
4
发表于 2004-12-27 21:43 | 只看该作者
***
5
发表于 2004-12-27 22:34 | 只看该作者
你丫的!我是搞眼科的!没长眼睛啊!我是眼科斑竹 啊!
6
发表于 2004-12-27 22:36 | 只看该作者
但是耳鼻喉科开这刀也不能像他说的那样!

真不知道开刀之前你在想什么!
7
发表于 2004-12-27 22:52 | 只看该作者
不用跟他计较,我把他***了!
以后希望大家都能礼貌待人 谢谢
8
发表于 2004-12-28 12:35 | 只看该作者
呵呵,谢谢了啊!真的很有意思!~~~~~~~~~~
9
发表于 2005-1-19 01:1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不必过于自责,说实在的,乳突的变异很大,有的人的颞骨发育非常良好,大脑和乳突就隔一层纸样的骨板.所以很多耳鼻喉医生做手术会出现意外.专家也不例外.有个主任医师还说他经常做到别人乙状窦里去了,不过都没死人,纱条一填了事:P总之手术这东西除了基本功要好之外,还要懂得随机应变!
10
发表于 2005-8-9 14:28 | 只看该作者
呵呵!9楼说的好
11
发表于 2005-8-9 18:13 | 只看该作者
术前还是做个CT吧,这样就不会出现意外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