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7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此种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是何种类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6 1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生儿,染色体检查为男性,发现有尿道下裂,生后第1天查皮质醇342.56nmol/L,睾酮26.1nmol/L,17-羟孕酮>60.0nmol/L,DHEA 9000,ACTH 174.0pg/ml,K,Na离子均正常。第二次(30天后)查的DHAS 4830,An 26.1,17-羟孕酮>60.0nmol/L,皮质醇 118.0nmol/L。请问这是什么类型?治疗方面应如何?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7 22:50 | 只看该作者
有那位老师能指教一下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7 23:00 | 只看该作者
有那位老师能指教一下吗? 因为病儿的实验室检查结果与临床表现有些矛盾。患儿的**很短,也可能是因为尿道下裂的缘故?但尿道下裂的成因好像是由于雌激素水平高造成的。
4
发表于 2007-9-29 15:33 | 只看该作者
本试验室正常值:ACTH:25~100pg/ml,17-羟孕酮3.2+—1.8nmol/L,睾酮< 12.0nmol/L,皮质醇135~650nmol/L,DHEA(DHAS) 351+—282nmol/L,AN <7.0nmol/L.
5
发表于 2007-10-2 14:38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由于21-羟化酶缺陷而导致的CAH...

准确定义是单纯男性化型21-羟化酶缺乏症.

治疗:
1.糖皮质激素   氢化考的松
2.盐皮质激素   氟氢可的松

治疗的同时应进行临床评估以及监测,应包括血浆中17-OHP  DHEA   T   PRA   电解质以及尿中17-酮的测定,以调节两类激素的用量.
6
发表于 2007-10-2 20:21 | 只看该作者
单纯男性化型21-羟化酶缺乏症的临床表现应该是**稍长,但此患儿的**很短。为什么呢?
7
发表于 2007-10-5 21:3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老师的指点,电解质查过两次,是正常的,一般血压会受影响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