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10|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3 1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次针灸考的题比较多,而且出的题目也比较怪巧,我影响的如下:
少泽穴、少冲穴的位置,隐白、大敦的功能主治,这四题我应该没有失分。
臂臑穴、养老穴我都答手太阳小肠经,错了一题。
悬钟穴在足外踝上三寸,正确。
急性腰扭伤,我选后溪、人中穴,应该也正确。
还有其它回忆不大清楚,请大家也说一说题目。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3 16:4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何药助湿,久服有浮肿?--甘草
丙肝的传播途径--血液
大黄,地榆的性味--我大黄答错,地榆苦酸涩
有腹水,和有蜘蛛痣,肝脏的是什么肝炎类型--慢性重型肝炎
何时有梅毒疮--好象是霉毒结节在几期,我答是在三期梅毒,应该正确
HIV无症状,但有传染性是何期--题目好象是在何期有免疫反应,在一期
HIV淋巴结肿大是何期--三期
半夏厚朴汤的药物组成--半夏厚朴茯苓苏叶生姜
说明体内有乙肝抗体的是什么--抗HBs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的体征--我忘记了
急性胰腺炎血清和尿淀粉酶出现的时间--不太清楚了
葛根,升麻的功效--葛根生津止渴、升麻清热解毒
"通天地一气耳"说明了什么--第一题答案好象是E
酸枣仁的归经--肝、心经,有没有胆、脾经已经忘记,谁能记清?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3 18:17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少冲.少折?
4
发表于 2007-9-23 18: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针灸最差.:'(
5
发表于 2007-9-23 18:3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治疗吞咽困难的穴位,我只记到了三个,人迎、承浆穴、廉泉穴,还有两个什么穴位记不清了,我选了廉泉穴,请各位网友记一记有没有天突穴,如有我这题选错了。如果没有天突穴,那应该也正确。
6
发表于 2007-9-23 22:4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各位网友来说一说,我以为中医内科分数比例最高,想不到针灸有这么多分啊,还好我通过自学考试毕业,学过针灸,曾经背过很多穴位。
7
发表于 2007-9-23 23:36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这些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的考试书上都有,复习指南,你是不是没有买对书。针灸有30分,还有很多治疗题,去年只几分,今年没重点看,吃老本了。
8
发表于 2007-9-24 08:28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原帖由 武汉宁妈 于 2007-9-23 23:36 发表
这些在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的考试书上都有,复习指南,你是不是没有买对书。针灸有30分,还有很多治疗题,去年只几分,今年没重点看,吃老本了。

我一本书也没有买,针灸书以前被我看破了,所以这次也没有看,不过我估计失分并不多。
9
发表于 2007-9-26 19:40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头维穴经络选错,足阳明胃经被我选为足少阳胆经了。
10
发表于 2007-9-26 19:45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一道针灸题,曲地穴,实为曲池穴
一道癲癎,实为癲痫,看来医考中心的有水平的也不多!
11
发表于 2007-9-26 20:21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中医的?:L
12
发表于 2007-9-27 17:02 | 只看该作者

大家谈谈针灸题的得失

:lo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