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88|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口腔问题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8 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各位同仁:
  我的一亲戚今年56了,从去年开始反复出现口腔溃疡(以前也起,但是偶尔),被检查说是鹅口疮,近半年出现牙周炎等\并伴有严重的牙床萎缩,去医院看当时说吃甲硝坐,可吃了后胃疼,请问大家现在该怎么办?
该吃什么药物,需要做什么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18 23:33 | 只看该作者
不会吧,好象替硝坐 比甲硝坐**还大些吧,如果我没记做的话.还不如用奎诺酮类(如左氧氟沙星)或克林,但我还是建议你局部用药好些,因为慢性牙周炎不是一两天就能治好的,长期吃药也不是办法呀,是药三分毒嘛.
我建议到专业口腔科做个详细检查在处理
不过象你说的那种情况(伴有严重的牙床萎缩)可能都牙松动了吧(至少一点点松应该有吧),我一般都先照个牙片,如果根周骨质有吸收的话我会用牙弓夹板固定(当然前提是充分的牙周洁治,特别是龈下)后牙周冲洗(双氧水与盐水)后将盐酸米诺环素软膏(是一种缓释剂的抗生素软膏)涂于牙周袋内,1-2次/周.效果我觉得可以.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feiwu222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9 19:10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正龙 于 2007-9-18 23:33 发表
不会吧,好象替硝坐 比甲硝坐**还大些吧,如果我没记做的话.还不如用奎诺酮类(如左氧氟沙星)或克林,但我还是建议你局部用药好些,因为慢性牙周炎不是一两天就能治好的,长期吃药也不是办法呀,是药三分毒嘛.
我建 ...


.回答得很好。
想这样的反复溃疡的应该检查清楚,防止恶变~特别有白色念珠菌感染的(鹅口疮)的。
4
发表于 2007-9-21 23:5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说牙周炎要检查一下是否有牙洁石,再者检查一下咬合是否存在咬合撞伤,如是则要洁牙和调和。局部经常上碘苷油。
5
发表于 2007-9-22 14:12 | 只看该作者
具体想问一下做什么检查
我家人一直断断续续口腔溃疡
这次好长时间没好
6
发表于 2007-10-6 21:42 | 只看该作者
先治白色念珠菌感染  替硝唑 甲硝唑 奥硝唑均无效  广谱抗生素更是禁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