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胰岛素治疗应有何减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7 22: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 :( 胰岛素治疗应有何减量?如何向口服药过渡?欢迎各位高手发表自己的高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8 15:26 | 只看该作者
1.根据监测血糖水平减少胰岛素用量
2.胰岛素释放实验中如果峰值是基础值的3倍以上(基础值5-20),可以停胰岛素改用口服药,可先加用二甲双胍,然后加用磺脲类,要不断监测血糖.(仅供参考)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11 22:16 | 只看该作者
胰岛素改为口服药指征:空腹及餐后血糖达满意控制水平;全日胰岛素总量己减少到30u以下;空腹C肽>0.4nmol/L;餐后C肽>0.8-1.0nmol/L;因感染、手术、外伤、妊娠等原因用胰岛素治疗应激己消除。
撤换步骤:强化者,先换用2/日 H 30R或NPH 总量不变,早餐前2/3,晚餐前1/3 稳定后再换为口服降糖药。
2/日 H 30R或NPH者,胰岛素用量<12u/日者一次撤换;胰岛素用量>12u/日者先撤换一半,三天后若稳定再撤换另一半。
剂量换算:每4u胰岛素换用1片普通剂型常规剂量口服降糖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07-9-11 22:35 | 只看该作者
1.根据血糖水平减量。
2.一般的认为每日胰岛素用量小于30u改为口服药的可能性大。
在口服药的选择上如果用量大的化,选用磺脲类药物成功可能性大,根据经验一般的1片瑞易宁的作用可能和30u的胰岛素相当(仅是临床经验,进攻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