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341|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请问各位老师:“败棕”是何,别名?猪悬蹄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5 2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师们好:请问 败棕 是什么样的药?在我们这里医院的中医专家还有一个药店里坐镇的药学出身的同志都不知道哎,我如何配到?

学生再问一个:“猪悬蹄”,是着地的大的蹄还是不着地的小蹄,还是一样用?谢谢老师!!!

[ 本帖最后由 hjheye 于 2007-9-10 10:30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6 09:33 | 只看该作者
败棕,即陈棕,烧存性的叫败棕炭、陈棕炭,有固涩止血作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6 12:5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老师给予回答。不知您那儿有么,能否邮寄点(我先寄费)。

[ 本帖最后由 hjheye 于 2007-9-7 08:15 编辑 ]
4
发表于 2007-9-7 09:38 | 只看该作者
棕  榈:为棕榈科植物棕榈的纤维皮。处方别名:棕板、棕梠、棕榈、陈棕、棕榈皮、陈棕皮、陈棕板、棕炭、棕灰、陈棕炭、棕榈灰、棕榈炭
5
发表于 2007-9-7 21:19 | 只看该作者
哈哈,谢谢4楼的老师,这样看来就不难找了,因为那么多,我找其中一样就行了。再一次感谢。
6
发表于 2007-9-7 22:11 | 只看该作者
说了这么多,看来你没理解,其实就只是一种东西。
7
发表于 2007-9-8 16:26 | 只看该作者
理解了理解了,不好意思让老师担心了。永远感谢您。

学生再问一个:“猪悬蹄”,是着地的大的蹄还是不着地的小蹄,还是一样用?谢谢老师!!!

[ 本帖最后由 hjheye 于 2007-9-8 16:29 编辑 ]
8
发表于 2007-9-8 22:34 | 只看该作者
有意思呵呵
9
发表于 2007-9-9 11:23 | 只看该作者
打井常用此物,另外有买棕条帚的,不行买一个回来既可当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