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251|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博经验]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2 03: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我想,考博不仅是人生的一个新的征程,也是一段缘分的开始。
说是征程,因为,博士真的很难毕业,对你而言无疑是一次征程。
说是一段缘分,因为,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导师对一个博士的成长,影响太大太大了,茫茫学海中,既是你选择了导师,也是导师选择了你,所以,是一段缘分。
说考博经验,我觉得用经验不太妥切。因为,经验说来总有一点技巧、窍门的味道。所以,就我个人而言,用考博体会可能更好。
我的考博体会有三点:
第一:一颗感恩的心。去考博,首先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这么多年的培养,让我有机会去读到博士。感谢爱人,这么多年与我风雨中走过。感谢老师,没有小学、中学、大学的老师们,我同样没有机会去跨进考博的大门。
第二:一颗坦荡的心。考博,很多人说内幕很多,关系很重要。在考博中,我也彷徨过,我也局促过,因为,我也怕内幕,也担心自己因为没有关系而将努力付之东流。但我用我考博的最终结果,来告诉各位准备和正在考博的朋友,准备一颗坦荡的心。因为,博士毕竟是最高学历,它首先是有一个门槛要求的;考试仍然是相对公平的;导师,永远是喜欢合格和有能力的考生的。因此,以坦荡之心,面对考博中可能有的一切情况,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种积极的态度。
第三:一颗进取的心。如果你考取了博士,那么祝贺你,你应当以此为起点,继续奋斗,不断进取。如果没有考取,也不要怨天尤人,如果你考博的动机明确,你对自己,对学界还有信心的话,那就鼓气勇气,继续努力,不断进取,终究你会成功。

讲完三点自己的考博体会,再随便说些“痴人呓语”。读书,有简单的读法,也有辛苦的读法。简单,不代表聪明;辛苦,不代表愚蠢。走对自己的路,写好自己的人生。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们。
祝各位成功,也祝本次活动成功。随便乱说的,大家见笑了。

目前,我博士三年级,即将毕业。谈不上经验,仅供大家参考

7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7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 09:58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 13:25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自己顶一下
4
发表于 2007-12-3 09:38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handshake
5
发表于 2008-1-7 17:57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谢谢分享你的感想!
6
发表于 2008-1-7 20:03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传授些复习技巧哈!:)
恩,也想考,现在处于茫然的阶段!
7
发表于 2008-1-12 01:22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victory:
8
发表于 2008-1-12 21:13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9
发表于 2008-1-13 13:46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感谢楼主分享,希望可以多一些有关考博的信息~
10
发表于 2008-1-30 12:46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很好很好:lol: :lol: :lol: :lol: :lol: :lol:
11
发表于 2008-2-8 17:05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谢谢分享您的感想,但愿生活如此真实,如此纯洁,如此让人热爱!
12
发表于 2008-4-3 09:53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就是 的,说的很好,只要付出就有回报,无论作什么事不要听别人怎么说,正如导师永远喜欢合格的学生一样,想,就做,没错的
13
发表于 2008-4-3 11:07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谢谢分享。
14
发表于 2008-4-3 11:37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15
发表于 2008-4-3 21:54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16
发表于 2008-4-4 12:53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很中恳.谢谢楼主!!
17
发表于 2008-6-21 19:44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受教了!谢谢!
18
发表于 2008-6-21 20:46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不错的体会,平常心,呵呵
19
发表于 2008-7-12 09:56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支持一下!!
20
发表于 2008-9-13 15:33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谢谢,你说的话对我很有启发,我自己也是有和您当初一样的顾虑,但是现在我又多了几分信心,决定自己用最大的努力去换回成功,不再惧怕太多。
21
发表于 2008-9-16 23:01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支持 表示支持
22
发表于 2008-11-19 00:15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thanks
23
发表于 2008-11-19 11:20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鲜花送楼主!
24
发表于 2008-11-19 22:02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victory: :handshake
现在我正处在你说的彷徨的状态,研究生毕业两年了,想考博,但心里不踏实,如你所说的原因。看过你的话,我豁然开朗:原来,我仅仅是过不了自己这关!
非常感激!
25
发表于 2008-11-23 23:02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我也准备考,但心中有顾虑,看后感觉主要凭实力
26
发表于 2008-11-25 11:06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感谢楼主,非常中肯,什么时候给我们传授一下复习经验啊
27
发表于 2009-2-3 12:40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顶下
28
发表于 2009-2-22 17:01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真的很感动,感谢楼主我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多净化心灵的东西,考博应该是一种高尚的追求,应该是纯粹的,如果带着许多功利的成分,我想即便考上了也是没有意义的,它只会让你在欲望的围城里愈陷愈深!
29
发表于 2009-2-25 20:57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hen bu cuo
30
发表于 2009-3-1 16:17 | 只看该作者

考博的三点体会---感恩,坦荡,进取

顶一下。。前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